Feb 23, 2013

滑滑香香。海南咖吖 Home-Made Hainanese Kaya






 ahtee超爱海南式咖吖, 尤其是在早餐时候涂上一块热腾腾的蒸面包, 
再叠上一片咸牛油片, 这么经典的配搭简直会让我喊哇!!!! ^^

不能少的, 当然得加上一杯海南式咖啡, 无法自拔啦喂~~!



这是第二次自己煮咖吖, 记得第一次的失败就是, 隔水蒸煮时候火候太猛,
而且搅拌不足而导致成品存有少少的颗粒, 影响了口感!  
所以朋友们, 记得烹煮时得勤力搅拌, 才会有滑滑的咖吖可享有!!


 
 材料Ingredient
菜园鸡蛋 6 颗
糖 350g
班兰叶 6 叶 [洗净, 绑起]
新鲜椰浆 2 颗
水 50g
焦糖 适量 [视您要呈现的颜色深度, 我用了1大匙糖+1茶匙水]
盐 1/4 茶匙

 做法 Method
 1.找两个锅子, 一大一小, 大锅加入1/3的水量, 烧滚, 转小火
2. 小锅子内加入鸡蛋, 糖和盐, 拌匀, 放入大锅里隔水烹煮, 继续搅拌10分钟成稠状
3. 加入椰浆, 水和班兰叶, 继续搅拌15-20分钟直香味四溢和咖吖半成形浆糊状
4. 加入溶化焦糖, 快速搅拌均匀, 继续搅拌烹煮直到你要的浓稠性即可
5. 待完全冷却, 装入干净瓶子!! 









Pin It

18 comments:

  1. 好想吃。。。。。。。。。。。

    ReplyDelete
  2. 哦!我还没吃早餐,快给我一片kaya面包! :)

    ReplyDelete
  3. KAYA都要自己做,你需要那么厉害吗? ;P

    ReplyDelete
  4. 好滑的咖吖~
    对,送每人一罐…呵呵^^

    ReplyDelete
  5. 我是原装海南人也不会做, 倒是给你做得如此nice to see, nice to eat. Thumb up! 椰浆加水有多少, 因为我买不到新鲜的, 想用包装的代替。 这份量可做多少成品呢? Grace

    ReplyDelete
  6. Ooh, I like Kaya. Homemade must be even bett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onica, how are you doing??
      When there's a chance meeting up, I'll pass u a bottle to try!

      Delete
  7. 嗨,Ah Tee,初次拜访,平时我大多数是跟其他像我一样的女人混的,第一次遇上写中文又是男的,会吃,会煮,会拍照又会去找宝藏志同道合的人,所以觉得特别的兴奋。先四处看看你收集的碗和钢篮子,下次回马肯定会有收获。请问鸡场街是茨场街(Petaling Street)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鸡场街是马六甲的jonker street!
      很高兴认识你Jessie! 现在居住哪个国家?

      Delete
  8. Ah Tee,啊在Melaka,聽過但沒去過!我現在住在Sydney,13年了,來自的安順,我們安順出名斜塔,豬腸粉和香餅。現在如果回去,會在太平和KL。

    ReplyDelete
  9. Ah Tee 您好! 请问要怎样才可以把kaya煮得滑?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LAGRO, 你好!要煮得滑就不可懒惰,必需时时搅拌,而且一定要隔水炖煮。。避免使用大火。。

      Delete
  10. 请问这份自制的 kaya 可以存放多少天?

    ReplyDelete
  11. 两粒椰用多少水弄成椰浆啊?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