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11

车达起司蛋糕 Bake Cheddar Cheese Cake




老实说....ahtee很少烘焙, 再老实一点说, 是很懒烘焙.. 呵呵.......
所以, 都专门找点材料较简单, 做法较简易的来玩玩, 当然, 好吃的秘方是肯定要的咯~~
所以这道, 我推荐!!
我用了长形模子来烘焙, 所以可见, 蛋糕涨得高高, 开了个沟, 
但没影响内层, 依然那么柔软..所以建议使用8“圆模或四方模子, 就不会出现酱的情况了!



这食谱超赞! 不只材料和做法简单, 而且我停不了口!
源自于星厨房Min's Blog的介绍! 谢谢你们, 这蛋糕很棒!
Ngam我这烘焙懒族, 呵呵呵..
再强调一下, 准备功夫只需15分钟, 烘焙也只是单一温度, 无需看顾..












切成四方小片状, 方便一口一口的塞进嘴啊! ^__^




材料Ingredients

起司片 3 片
鸡蛋 3颗
奶油/牛油 50g
幼砂糖/糖粉 50g
面粉 50g 
牛奶 50ml
塔塔粉 1/4 tsp




蛋黄和蛋白必须事先分开,
切记蛋白必须装在干净零水分零油分的碗里, 否则就很难打发!




做法Methods

  1. 起司片、鲜奶及奶油一起隔水煮溶,待凉。
  2. 蛋白及塔塔粉用高速打至起泡,幼糖分两次加入,打至硬及倒转盆而蛋白不会掉下来。
  3. 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搅拌均匀。
  4. 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芝士糊内,用手轻轻搅拌均匀,筛入面粉,继续拌匀。
  5. 将芝士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内,搅拌均匀。
  6. 预热烤箱 150 度,隔水烘烤 50 分钟









Pin It

24 comments:

  1. Hi Tee, very nice and cute cake. What is the mould size did you use for this?..Sandy

    ReplyDelete
  2. Sandy, I used 8" round mould during my second trial! It came out great!

    ReplyDelete
  3. Hi Tee, how about the above recipe? It seems small size cake wor...I have one Pullman tin size 7.2cm×26.5cm×6cm. Dunno ok with yr recipe above not... any advise? Sandy

    ReplyDelete
  4. Ah Tee, 这蛋糕好吃哟,真想也来弄一个 :)

    ReplyDelete
  5. 我也mark中了这,还没开工。。。。。。。。

    ReplyDelete
  6. Sandy, I think may b of the foamy egg white, the portion seems a lots, so u may give a try in ur pullman tin, for my 8"round mould, it edy filled up 80%!


    Ah Tze, 省时又好吃的蛋糕, 做多多都不怕啦!



    Joelyn, 这蛋糕的准备功夫超快的..不用特别择日, 呵呵呵..

    ReplyDelete
  7. 佩服。佩服。我有时在想-您的职业是不是厨师?!
    因为我工作后,回到家大多时候都是懒在沙发不动。
    如您住在我隔壁,那有多好!

    ReplyDelete
  8. 好好吃哦。。。。食谱简单。。。 来偷吃了。

    ReplyDelete
  9. 你的照片好美, 尤其是笼里头的蛋糕, 特别诱人!

    ReplyDelete
  10. 这个蛋糕最可怕,因为会不知不觉就吃完了,很引人犯罪的咧~><!!

    ReplyDelete
  11. 看起来好绵密哦。
    我也要试一试了

    ReplyDelete
  12. 啊!!这个我很喜欢哦!轻乳酪蛋糕比较适合我口味。

    ReplyDelete
  13. 好吸引人的蛋糕,软绵绵的任谁都爱!我要吃!

    ReplyDelete
  14. 受不了受不了这诱惑。。。

    ReplyDelete
  15. 追食富迪, 你有那么多美食介绍, 住你隔壁也不错啊! ^__^


    Eunice, 简单才Ngam我这懒虫啦~~~~试试咯!


    MIn, 谢谢你!


    娇娇, 这肯定没得否认, 因为刚出炉, 我已啃了一半! 呵呵呵...


    Aiwei, 相信你一定会喜欢! ^^


    Joceline, 这口味不重, 而且够绵够香, 我想很多人都会爱上它!!


    Sherleen, 那就要开始动手咯!! ^^


    Irene, 如果嗅到更受不了咧~~ 呵呵呵~~

    ReplyDelete
  16. 这懒惰的时候不会做这个蛋糕,因为我觉得要炖溶材料很麻烦。。哈啊哈哈~ 够懒惰的。。。
    这蛋糕真的很好吃,味道特别的香。。yummy!!

    ReplyDelete
  17. 这个我也喜欢,你做到很好噢~

    ReplyDelete
  18. Rachel, 那你真的是....比我懒咯....哈哈哈!!!


    小鬼师傅, 谢谢噢!

    ReplyDelete
  19. Ah Tee,

    我是你的忠实读者!
    上个星期才学做了你的海鲜炊饭,只能说一级棒!哈!哈!
    想学你做这个chesse cake咯!
    想问一下Ah Tee 关于烤炉的问题!
    你的用什么牌子的烤炉啊?
    ARISTON普通,5 function的ok吗?
    麻烦你了!先谢了哦!

    p/s:我超爱你拍的照片! :)

    谢谢哦!

    ReplyDelete
  20. 瑜, 谢谢你的支持!!!
    上网看了Ariston的炉, 应该没太大分别啊, 所以照着温度和烘烤时间, 就能完成这蛋糕, 还有, 是设置在上下火噢!
    我用着Bosch的烤炉...不错一下~ 烘烤出来的颜色都很均匀~

    ReplyDelete
  21. AhTee,

    谢谢你哦!
    我也没信心能烤得象你的一样好,只要有你的一半就好了!呵呵!

    我真的超爱逛你的部落,昨天还和我妹分享你的食谱!

    你要继续分享好食谱哦! :)

    ReplyDelete
  22. 瑜, 不客气啦! 自在分享嘛!
    这蛋糕真的很简单, 成功率保证~ 只要蛋白打得够发就好了~
    会加油的, 再次谢咯, 你的support~~~~

    ReplyDelete
  23. wow simple and nice, may i know how much milk needed?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