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9, 2014

是烩饭? 还是炆饭? 还是淋饭? Seafood Braised Rice




烩饭/炆饭/淋饭, 不同籍贯, 就有不同的叫法.
身在福州地带[Sitiawan]的时候, 我称它淋饭,
身在大城市KL的时候, 我依广东人称它炆饭,
而比较实际的叫法, 我相信是烩饭, 因为烩代表以酱油为主来焖煮的浓稠酱汁

自己超喜欢蛋香, 所以准备这一道时, 有别于大多数小炒档的做法,
就是事先把鸡蛋炒香, 在顺序的加入其余材料, 好让蛋香味直接融入汤汁里头,
当然也不能少了一点的必放精髓, "猪油渣", 这会让这道烩饭发挥奇香的作用!!

材料Ingredients
猪油渣 1 茶匙
虾仁 6 -7 只
墨鱼 1 只 [切块]
葱头仔 1 颗 [剁碎]
姜末 1/2 茶匙
蒜末 1/2 茶匙
葱花 适量
猪肉丝 少许
鸡蛋 1 颗
滚水 500ml

调味Seasoning
蚝油 1茶匙
黑酱油 1 茶匙
鸡精粉 1/2 茶匙
酱油 2 大匙
麻油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盐 少许

做法Methods
1. 大火烧热1大匙油, 快速翻炒鸡蛋, 加入葱头仔, 姜末和蒜末, 继续炒香
2. 加入墨鱼, 虾仁和猪肉丝, 翻炒片刻后加入滚水
3. 调味, 试味, 如需要再添加盐份或酱油, 加入猪油渣, 勾芡
4. 加入葱花, 滴上几滴麻油即可!





**小贴士: 米饭得够热, 淋上酱汁, 整个配搭才是最棒! **



Pin It

3 comments:

  1. 看到就好想吃的烩饭,尤其知道有放入猪油渣噢......

    ReplyDelete
  2. 还没吃晚餐的我看到这一篇烩饭突然想去弄来吃了,可家里材料不够啊 @@‘’

    ReplyDelete
  3. Your final pic is making my mouth water. I'd love a plate of this for lunch.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