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13

我愿意天天当早餐@双色传统喜板




传统喜板, Sonia和我都超喜欢! 一口气可以啃上好几块!
相信原因就是那柔软内层的口感, 就算放置了好几个小时, 
添加了糯米粉就是能保持着很好的柔软度
但就是没想到做法会是如此简单, 如果早点让我认识它的做法..
 我想我一定会隔几天就会弄来当早餐!



为了让形状更接近传统式, 刻意把椭圆形弄得不均匀..
蒸出来的效果, 外形呈现得比较故早味, 有fu呐!
再来个双色结合, 肯定给这传统喜板加分, 呵呵呵~



材料Ingredients

面粉 150g
糯米粉 120g
即溶酵母 ½ 茶匙
细砂糖 75g
清水 220ml
植物油 1 大匙
红色素 2小滴
香蕉叶 一页


做法Method

1. 香蕉叶一页, 剪出十份圆形备用 [建议以圆形饭碗的大小做标准]
2. 面粉和糯米粉过筛, 再加入细砂糖和即溶酵母, 拌匀
3. 粉类加入清水, 用手混合均匀直无颗粒, 加入植物油, 继续拌匀直面团光滑亮面
4. 把面团分成两份, 一份加入红色素后混合均匀
5. 把红白色面团各分成十份, 大概每份25克, 将每份红白面团合一, 撮圆, 放在香蕉叶上, 稍微点压成椭圆形, 放置发酵30分钟
6. 预热蒸炉, 中火蒸15分钟, 熄火, 2分钟后才开盖, 取出待冷即可享用!



喜板做法也在上个星期五, 东方日报的煮妇手册里分享了!







Pin It

18 comments:

  1. Another Sonia also like this 喜板 , hehehe..like your dual colours of 喜板 .

    ReplyDelete
  2. 我们一家都爱喜粄。
    这款双色的喜粄,很特别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Qi, 红白融合给予复古fu, 我还挺满意, 呵呵~

      Delete
  3. hmmm i have never tried this 喜板.. but it does look like ang gu kuih!

    are they the sam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onstance Ant, they are different! HeiBan is more firm in texture with added plain flour! ^^ Try it, I bet u'll like it!

      Delete
  4. Tee~~
    好喜欢那么有fu的喜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猜你喜欢那搭配了复古"喜"碗的吧??! 呵呵~

      Delete
  5. Sam也是很爱这个,每次去茶果摊一定选这个!

    ReplyDelete
  6. Tee,我试了你的食谱:味道不错,甜度刚刚好。但是会有点粘牙,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请问你是冷水下锅还是水滚后才下锅?谢谢你的食谱。 From T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m, 谢谢你的尝试! 我相信这是面粉品质的不同,像你这么说,不妨试试少20g的糯米粉,多20g的面粉,口感应该会比较扎实一些!

      Delete
    2. 冷水或滚水下锅蒸都没关系, 但蒸好别直接开盖是关键, 2分钟后开盖外皮才会湿水..

      Delete
  7. 我与韦宏都爱吃喜板,看来下回您得做多几个来让我们品尝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客家大佬, 就知道你会喜欢!! 一定会弄几片让你尝尝!!

      Delete
  8. 喜板,还真的是头一次听到、看到。
    不懂有机会将来吃到与否,呵呵。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