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0, 2012

阿嫲式的古早味。现代的煮法。花生莲藕鸡脚汤




 阿嫲式古早味的花生莲藕鸡脚汤, 不过时的一道家常汤水!
无论是午餐或晚餐, 我都觉得这超开胃, 尤其是下雨天, 
喝下一大碗肯定让你的肚子暖下来, 爽啊!!



因为需要上班的关系, 煲汤对ahtee来说确实有点费时, 
太早熄火汤头会不入味, 一两个小时的等待却让我们三小口饿扁!
所以选用La Gourmet的Thermal Wonder cooker!

这特别焖烧锅不但让我省时省力, 而且厨房也显得更干净利落, 少了许多油烟!

一锅熟的煮法, 把材料处理好进锅就好啦! 材料如下.....



莲藕120g, 去皮切片!



鸡脚十只, 洗净, 去除脚指



排骨250g, 滚水烫1分钟



花生50g, 鱿鱼干2只, 红枣30g



做法Method
1. 取出内锅, 放入所有材料加入1.5公升的清水, 烧滚20分钟
2. 离火, 把内锅快速放进Thermal Cook里, 盖好, 放置自行焖煮至少2小时
[当儿可以出门上班或出外购物!!
3. 取出内锅, 加入盐巴调味, 继续烧滚5分钟后放置自行焖煮30分钟即可!




很神奇的发觉, 不用长时间的火上焖煮, 材料的软度却焖得刚刚好!





Pin It

23 comments:

  1. 好汤,我家也常有莲藕花生汤,
    不过是素的,所以没有鸡脚。

    不过懒惰的我很怕煲这个汤,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用罐头焖花生(古龙牌),简单得多。
    焖烧锅我有,可是就是每次煮了汤,喝完才会想到那个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 Nes, 那必须时时提醒自己咯! ^^

      Delete
  2. 我也是常用这锅煲汤,真的很省时间!对我这职业妇女超方便的。
    问题是每次煲这花生莲藕汤,花生都不会软,是不是我买错花生呢?
    我已经把花生泡水一个晚上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君, 对, 我也觉得有个限度, 如果需要更软, 不妨加入罐头花生, 味道也是一样好!

      Delete
  3. 汤头好美。。
    加入鱿鱼干更上一层楼呐。。
    好想喝一碗啦。。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I love it too, thanks to the mild sunlight during my photoshooting section!!

      Delete
  5. Your photo’s have a been a real treat for my eyes today.

    ReplyDelete
  6. 好久沒喝花生莲藕汤了!
    母親煮時總喜歡放些鱿鱼幹,喜歡那帶點鱿鱼鮮的味道。

    ReplyDelete
  7. 焖烧锅就这样煲到滚后,离火,放进“盒子”里面2个小时就行了吗?
    这样不是可以省煤气钱了吗?
    除了煲汤,还可以用来焖东西的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对, 就放入2个小时, 过后翻滚5分钟, 再放入继续焖30分钟即可!
      其它如卤鸡脚卤鸡腿都一样做法! ^^

      Delete
  8. 看了有莫名的衝動想買鍋
    就能熬出美味的湯了 :D

    ReplyDelete
  9. Hi ah tee,想问你,我学你的食谱煲了汤,可是汤有一点点苦。花生我没剥皮,就放进汤里,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汤有点点苦的感觉呢? sh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ng, 相信不是花生导致的,反而鱿鱼干的可能性比较高!

      Delete
  10. Hi Tee,谢谢你的回复~ 抱歉啊,我没放鱿鱼丝。哦哦·,所以·花生没去皮不会影响汤哦?我吃花生时,也觉得有苦味。。。 shing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