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11

客家酿豆腐 Hakka Yong Tau Fu




吃了整整两年岳母大人拿手的酿豆腐, 懒的我迟迟才把它给学起来....
每一次咬下一口时, 我总会说:"教我教我, 这我非学不可!" 
岳母就会把材料和调味料很快速地念一遍给我! 我转头就忘记..哈哈..记忆真的有够差...
始终在昨天, 我还是拨了电话给她,  再小心地抄了下来!



这道酿豆腐, 味道够! 材料十足! 如果再弹牙一点点, 就算高分的啦!
下次更需要考验自己的耐性, 把鱼绞打得更好!




鱼绞材料Ingredients [可以酿18~20块]
胶鱼 3只 [小]
花肉 80gm [剁幼碎]
青葱 1 根 [剁碎]
梅香咸鱼 2cm [剁碎]
盐水 1 大匙




调味Seasoning
五香粉 1/2茶匙
胡椒粉 1/2茶匙
味精 少许
糖 1/2 茶匙
盐  少许



做法Methods
1. 先将胶鱼处理干净, 每只分3片, 把鱼肉用汤匙轻轻刮下备用



2. 双手洗净, 把所有材料和调味料捞拌均匀, 再顺钟搅拌直起胶即可!
3. 把鱼绞酿入已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如矮瓜, 羊角豆, 香菇, 苦瓜和辣椒
4. 下锅油炸直鱼绞金黄即可

小贴士
除了矮瓜和香菇, 其它材料都不适宜炸得太久, 免得失去水分而影响口感




酿豆腐可以只是沾甜酱吃, 或辣椒, 或配搭清汤, 
当然也可以用酱料焖煮一会, 吸入酱料后会有另一番风味! 这也正是我岳母大人的做法! 
推荐!!

酱料@材料Ingredients
蒜米 1/2大匙
小葱头 3颗 [切丝]
蚝油 1大匙
酱油 2大匙
胡椒粉 少许
清水 350ml 

做法Methods
1. 爆香蒜米和小葱头, 加入其余调味料, 待滚
2. 加入炸好的酿料, 小火焖煮2分钟即可

小贴士
如果想要更好的卖相, 可以把酿料先捞起, 再勾芡淋上即可!




Pin It

17 comments:

  1. 你做的很棒,
    无论视觉上还是味觉上。。。。。。
    真的很开胃,
    因为很美。。。
    还是你相机做怪哦。。。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麻烦留一块苦瓜的给我~^^

    ReplyDelete
  3. 看了都觉得很好吃~~流口水~~

    ReplyDelete
  4. 哇塞!你可以开挡了!哈哈!
    看到都流口水。。。。

    ReplyDelete
  5. 你的照片越拍越有感覺。是真的很美!
    你是不是自學的?

    ReplyDelete
  6. Joelyn, 有啦有啦, 是有在作怪, 哈哈哈!! 但无可否认, 这是好吃的, 不妨试试!!


    娇娇, 别担心, 都给你! 因为, 我不吃苦瓜!!


    Lingching, 试试看, 你会喜欢的!


    Felvin, 我的准备速度有限, 开档不diam啦~ 哈哈!!


    JIhyeon, 谢谢你的鼓励! 还没本事去那课程, 唯有一步一步慢慢学~~~还有待进步~~~~

    ReplyDelete
  7. wow ah tee, great that you made your own fish paste! i'm too lazy to do that, i will just buy the ready ones!

    ReplyDelete
  8. 这是好吃到。。。。口水流到你家大门liao!!!哈哈。。。

    ReplyDelete
  9. ah tee...收到你的食谱咯,下次会试看用你的食谱弄给妈妈吃,加了梅香咸鱼,应该会有别一番风味...想到都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0. Lena, u should have a try! self-made fish paste is much more delicious!


    KockLan, 你真的想酱就淹了我的家吗? 哈哈哈!!


    Junkee, 好好..让伯母试试给点意见吧!

    ReplyDelete
  11. Today I just cooked this for dinner but I bought it from pasar, if time allow, I must try your version.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2. 哇!很复杂的功夫,不容易做咧!

    看起来很好吃!

    ReplyDelete
  13. Sonia, hope u'll like it, do comment me after trying!


    欧阳依依, 准备功夫还蛮快的, 不妨试试~ 自己做的, 好吃也比较有满足感!

    ReplyDelete
  14. woah, looks like those sold at the stores! YUM!

    ReplyDelete
  15. Papa, thnx for following and trying, do comment me after trying as still lots to be improved though, ^__^
    Nice to noe u & will pay u a visit regularly!


    Pigpigscorner, Thanks for the technologies, hehehe...

    ReplyDelete
  16. may i know what kind of fish in malay did u use for this recipe?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