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9, 2010

Home-Made Sweet Sambal




Ahtee自小已是阿妈Nasi Lemak的超级粉丝...
甜sambal加上带咸的椰浆饭总是让我胃口大开!
所以我必须把这recipe一一记录下来, 以免忘记..


它的材料真的是超简单, 只用了...
材料Ingredients:
大葱4颗 [打泥], 蒜泥1/2颗, 南姜泥3cm, 嫩姜泥3cm, 食油1/2小杯, 虾米碎5大匙,
辣椒干泥5大匙

调味Seasoning:
盐1茶匙, 味精1/3茶匙, 糖3大匙或个人喜好

做法Methods:
烧热油, 下虾米碎炒香后加入所有其余材料
大火翻炒直油分隔 [大概15分钟左右]
最后加入调味料, 炒片刻即可享用


如果有适合我口味的sambal,
只需要最基本的甜酸黄瓜片, 水煮蛋, 花生江鱼仔就已足够我加饭了!

Pin It

22 comments:

  1. 哇,你这个食谱我要带走咯~~~不用用到马来盏,更健康,又适合不喜欢马来盏味的朋友~~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2. 这个食谱我也要,谢谢啦!

    ReplyDelete
  3. 看看就觉得胃口大开。

    ReplyDelete
  4. 哇,我也要试试,我也是nasi lemak的爱好者!

    ReplyDelete
  5. Looks very delicious.....soooooo god with nasi lemak

    ReplyDelete
  6. 哇!看到Sambal就流口水了!
    不过我比较喜欢辣的!

    ReplyDelete
  7. 这也是我的最爱,我一直都在找这食谱,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8. I also love sweet sambal, can left for me?

    ReplyDelete
  9. winnie阿咪, 说真的我比较喜欢加入少许马来盏, 会比较香..
    谢谢你提醒我, 要加进blog里先!

    Angeline, 仪仪妈咪, cherry potato, 不用客气! 希望你们喜欢!

    ching, felvin..我自己偶尔看看也会感觉要流口水..哈哈!

    Mary, if u like a bit sweetness, u'll be loving it! Eat with nasi lemak is definitely a great match..

    ReplyDelete
  10. Sonia Kaima...When there is a chance u visiting kailooi, I'll definitely cook for u!

    ReplyDelete
  11. 什么是南姜泥3cm?看不懂?可以麻烦你说明吗?谢谢。^^

    ReplyDelete
  12. 南姜又名Galangal, 可以www.google.com找找看看图片, 是辣沙所用的姜花根部!

    ReplyDelete
  13. 那些打泥的材料需要加点水才打吗?

    ReplyDelete
  14. 阿麦, 可以加点水, 或食油~ 如果加水, 调味可以先试味再稍微调整~

    ReplyDelete
  15. 请问,蒜泥半颗是多少?

    ReplyDelete
  16. Selsby, 也等于半颗蒜米, 大概6到7瓣左右吧~

    ReplyDelete
  17. Tee, 我不嗜辣, 看到你的甜SAMBAL忍不住就快流口水了. 食谱里的南姜泥3cm, 3cm是怎么说呢?

    ReplyDelete
  18. Hiang, 不好意思, confuse你了.. 南姜3cm是指还没打成泥之前的棵状长度..

    ReplyDelete
  19. 我要试!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20. Tee,请问这sambal可以收藏多久?还有,材料里的马来盏是一定要加的吗?不是说是不用马来盏的sambal吗?因为我真的不喜欢马来盏的味道(╯﹏╰)b

    ReplyDelete
    Replies
    1. Rita, 可以不加, 這叁巴如果冷藏可以收藏兩到三個星期~

      Delete
  21. 您好啊,我做了两次,两次都不理想,我做不到像您这样的油油软软的,我的干干的。。是什么原因呢?我炒辣椒的时候,只是5分钟,辣椒都开始变干变黑了。。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