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6, 2014

暢遊台灣。野柳平溪十份




在九份睡了冷夜好眠, 繼續第二天的台灣暢遊, 
那天我們叫了日租車, 來回載送九份至十份!
嚮往十份的路途, 沿海一帶的美景實在令人陶醉, 
我們都一致喊了司機大哥給我們暫停, 下車欣賞吹吹風~~  



畢竟, 台灣的十月風依然帶冷, 我們都享受當兒..



沿著海岸線乘着車, 不知不覺就到達另一個目的地, 野柳.
來到野柳, 當然不可不進去野柳公園打個圈, 它那裡的岩石可是世界奇觀之一!
入門票就只是區區的台幣80元, 不貴.

裡頭就正是野柳女王頭的位置所在, 相片呢?? 
嗯....不好意思, 我出了名懶得排隊, 整整半個小時的隊伍只為了拍攝女王頭一照, 
別搞我...呵呵呵..

想看看女王頭一幕的朋友, 上網谷歌一下, 多得讓你眼花繚亂, 呵呵..








當然, 野柳公園不只是處處奇特岩石, 進了室內依然還有許多台灣美食可醫治嘴逸的我們..
以上是現煮的清湯麵



再來是烤響螺, 極度新鮮!




再來即是響噹噹的台式蚝仔煎, 我們的確聞着香味而來!



別於大馬的做法, 台式會在裡頭添加生菜絲, 再配搭濃郁甜醬, 別有一番風味!



為了十份天燈, 時間真的有點緊張, 我們快速在很古色的平溪逛了逛
看了看平溪鐵道, 順便來個大合照, 呵呵.. 謝謝司機大哥, 你的技術還真不賴!




來到平溪, 這"第一家"的大腸包小腸真不可錯過, 我們一致舉手叫好!!



終於, 我們到達十份, 也是那天的最後一站, 放天燈咯!!



第一步, 選擇天燈店家, 因為, 那裡沿著鐵道兩旁的店家, 全部都有出售天燈
而且,  他們的服務非常周道, 中間包括掛好天燈讓你寫上小小願望, 
幫你上火, 提燈, 再幫你拍個照留個念, 台幣150元, 便宜到笑吧!








待續........台式早餐, 淡水美食



Pin It

Dec 14, 2014

AhTeeKitchen。大馬中文部落祭~~"十博推薦獎"





2014尾声, AhTeeKitchen不知不覺就已經踏進了第七年..
剛剛略過的十一月, 也正是部落的七週年, 
由於工作忙碌, 今年的幸運抽獎也好像給忘了.. 真過意不去..
一定會找個時間, 補回補回~~

2014給自己的部落打個分, 我打50/100好了..
看回前幾年的帖子, 今年卻少的可憐, 分享的家庭食譜也不夠分量.. 唉..
事實, 忙碌起來, 在面子作個交流快很多, 面子依賴性必然加倍, 就這麼, 冷落了部落..
得給部落加個油!

再來, 少了部落交流依然覺得挺遺憾的, 得反省~~
今天跟自己說, 2015是時候做點事, 美食攝影, 烹飪技巧, 
食譜分享都得更上一層樓!! 

很慶幸, 今年我得獎了, 我得了大馬中文部落祭的十博推薦獎~~驚喜!!
先謝謝大馬中文部落祭, 就是有你們這個平台, 中文部落才能更加有聲有色!
當然, 也一定要謝謝一班認識許久的烹飪烘焙部落友們, 
由2009年ahtee開始寫部落, 大家的支持, 交流, 分享, 才能造就AhTeeKitchen這部落格!







Pin It

Dec 7, 2014

暢遊台灣。九份




2013的十月雨季, 與幾位死黨飛台灣去!! 時間呆的不長, 就一個五天四夜,
 請別問我為什麼, 當中實在片布那麼長的原因...呵呵呵

跨了一年的旅遊記, 偏偏就這個時候才貼上分享, 說實在, 照片不多, 
可能心裡頂著頂著訴上一次的旅遊還不夠完整, 依然等待下一趟的出發, 
希望可以更完整的分享在帖子裡, 但還是不等了, 自在分享台灣的些些事與物與景, 
看看提得起您的那一股想飛的衝動嗎?

大馬實在有夠熱的, 之所以我們的決定是, 先衝九份, 睡個冷夜好眠..



上網搜尋, 預訂了九份溫莎堡民宿, 這一間裝下了我們六大一小的夥兒, 
一晚6500台幣, 乾淨舒服, 個人覺得蠻值得!



說真的, 我有想念那張床....呵呵



身在高處, 一望無際, 九份有美



民宿裡總是找得到一棵棵的綠色點綴, 就是要你養眼放鬆




溫莎堡民宿也提供免費早餐, 早晨的冷天氣, 小走5分鐘即可到達他家的咖啡館



新鮮的台灣水果配搭香烤土司, 感覺溫馨..



我們一致愛上他家的精緻茶杯





Sonia的杰作, 爹地的骄傲, 呵呵呵..




早餐完畢, 繼續接受九份的梯級挑戰, 讓早餐消化是為了開始我們的覓食計劃, 哈哈




帶著小孩, 切記事先準備方便雨衣, 別讓她們病倒



是的, 九份就在瑞芳鎮


















噢.....那些年??



九份, 你可以輕易找得到很棒的茶坊





覓食計劃開跑!!





其中自己超喜歡的一道, 大腸包小腸




九份必吃, 紅糟肉圓




外皮QQ, 裡頭裹了竹筍紅糟絞肉, 淋上甜醬, 配搭香菜, 好吃!



甜品, 當然少不了台灣好吃的芋圓番薯圓, 九份有好幾家, 個人覺得不相上下



當然, 九份的精彩環節不止這麼少, 只是ahtee的時間有限, 而且帶著小孩, 
還是別太顧着相機拍攝, 旅遊嘛, 享受過程才是重點..

下一篇, 繼續分享台灣小遊的照片拍攝



Pin I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