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9, 2014

釀福州紅糟酒 The Making Of Hock Chew Red Wine




人生第一桶自釀紅糟酒, 阿妈, 我終於辦到啦!! 呵呵呵呵..

回想從前, 自己實在过于幸福, 每當想念福州紅酒麵線, 撥個電話, 
老媽子就紛紛開工釀酒, 一個月後只需要開幾個小時的車子, 
香醇的紅酒就已裝好瓶子等待領取, 好幾支的存貨就已足夠頂個三四月頭

如今老媽年紀大了, 捏酒功夫有點礙體力, 正式退休, 我也正式繼承老媽子的釀酒大法!
嘗了兩輪的紅酒麵線, 這次的紅糟酒夠香夠醇, 喜歡! 



材料Ingredients [酒量3公升]

糯米 2kg
紅鞠 300g
甜酒餅 1 顆 [攪碎]
辣酒餅 1 顆 [攪碎]

做法Methods

1. 糯米用飯鍋煮熟, 擱置待完全冷卻
2. 糯米飯分幾次加入紅鞠與攪碎的甜辣酒餅, 拌勻
3. 裝入釀酒的玻璃缸, 封密上蓋, 寫上日期, 放在陰涼的地方慢速發酵
4. 7天後, 開蓋以任何乾淨的廚具攪拌一下, 讓所有材料更為混和, 再封密上蓋.
5. 接下來, 就是耐心等待, 33天後就可收成美酒咯!






準備捏酒必要的工具, 當然還得必備消了毒的玻璃瓶!



先把紅酒捏入鐵盆裡, 方便稍後裝入瓶子



工具齊全, 事半功倍



捏了紅酒, 千萬千萬別把酒渣給丟了, 記得裝入保鮮袋冷藏, 否則走寶, 欲哭無淚啊! 呵呵~
紅糟酒渣, 可以使用與各種福州的菜餚烹飪和肉類醃製, 醃製後的肉類再油炸, 香得很~~! 








Pin It

10 comments:

  1. 我很喜欢吃的。。。食谱做法我先收藏了,谢谢你的分享。。。*^_^*

    ReplyDelete
  2. 我不要看食谱
    下次你煮了请我吃~~

    ReplyDelete
  3. 好棒哦!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ReplyDelete
  4. 很詳細的食谱! 我正打算製作 "黑糯米酒", 很好的家鄉美食! 多謝分享!!

    ReplyDelete
  5. 发酵葡萄yeast时曾经使到玻璃瓶爆炸,想知道这样密封瓶子来酿这酒会不会有同意的惨痛历史发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暫時還沒經歷這.. 可能找些品質比較好的玻璃大瓶會安全點. 也避免裝得過盛

      Delete
  6. 好棒的分享,谢谢!请问什么是甜酒餅和辣酒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分別在你喝酒時的味道, 有甜味帶微辣, 這就靠兩種酒餅配合釀出.

      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