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9, 2010

皮蛋苋菜汤



哎..告诉大家, 我竟然在KL生活了那么多年都没品尝过这道汤..
还记得, 我应该是在两年前才认识了这一道汤..哈哈..好蠢噢 ^ ^"
苋菜(广东发音~YunChoy), 华语是读xian cai, 不是jian cai..
因为它常常令我confuse的咯.......
材料Ingredients:
苋菜1扎, 皮蛋2颗(切片备用)
上汤材料
 江鱼仔200gram, 鸡骨, 姜10cm(稍微打碎), 清水5大杯
做法Methods:
上汤褒个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的盐, 冰糖2小粒和鸡精粉1小匙
加入苋菜滚个5分钟, 再加入皮蛋片趁热享用!
小贴示LittleTips:
上汤可以加入1大匙的杞子, 汤底会更甘甜
洒上少许煎脆的银鱼仔, 配搭会更完美


Pin It

6 comments:

  1. 这道菜我家也喜欢,虽然材料简单便宜,不过很营养。有菜有汤的,最适合一家大小了。
    苋菜也很有益,还可以滑肠,

    ReplyDelete
  2. I don't like century eggs, so usually I don't add into soup !

    ReplyDelete
  3. 哈哈~我也不吃皮蛋的!每次去吃点心啊,我都不会吃皮蛋瘦肉粥..
    可是这种放进汤里面的,我还真的没看过,是KL才有的吗?
    那我也很惭愧..我住KL几年都不知道=.="

    ReplyDelete
  4. Angeline, 完全同意,它真的很滑肠哦...吃了后的第二天,通畅无阻啊! 哈哈哈哈!
    Sonia, remember to add 杞子oohh, very sweet after adding it.
    Curry鱼头, 很多大炒店都有得点..有些加入啦啦, 味道不错!记得吩咐他们别放皮蛋咯!!

    ReplyDelete
  5. 请问苋菜是不是Bayam啊?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