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12

蚝油鲜菇盖豆腐 Oyster Sauce Mushroom with Tofu




冰箱里最后一样存货, 水豆腐, 担心的是, 我得一个人把整大片啃下去,
呵呵呵.....就因为老婆不是豆腐爱好者, 所以有必要加上她的最爱, 蘑菇来衬托一下~
果然, 老婆很给面子的, 啃了一大半, 所以说啊, 
大部分的家庭主厨也都存有这类烦恼,  就是不能满足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口味,
尤其是孩子们总是挑食, 不吃菜的啦, 不吃葱或蒜, 或甚至像我家的大小孩, 不吃豆腐, 哈哈..
所以, 添加少少创意, 相信您家的每一餐都会被扫光光! ^ ^,



ahtee选用的是超市都找得到日本蘑菇,就因为它瘦瘦长长, 
可以将卖相带出来衬托那四四方方的水豆腐
如您找不到, 也都可以以其它新鲜菇类代替.
做法也很简单, 可以按这里看看!










Pin It

12 comments:

  1. I am no doubt this dish is delicious and definitely taste as good as it looks.

    ReplyDelete
  2. 哇!怎么那么好料啊!看了都beh tahan。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还好还好, 只是家常便菜啦, 呵呵...

      Delete
  3. 豆腐可是我的最爱。。。。这我可以吃完。。。

    ReplyDelete
    Replies
    1. Jinnie, 好! 吃豆腐好!! 健康第一!!

      Delete
  4. 嫩嫩的豆腐加上好吃的酱料及菇~~绝配! 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蚊子, 那就必须快快动手咯~~ 送饭蛮开胃的!

      Delete
  5. Tee...你的水豆腐有加热的吗?还是直接是冰冻的?从冰箱拿出来就加上鲜菇酱汁?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Kee, 豆腐就直接用冷的, 淋上热腾腾的酱汁, 那效果很好!! ^^

      Delete
  6. 哈哈,我和你家大小孩一样,不爱豆腐!
    不过,为了它的营养,我也和你一样,每次加了其他材料进去煮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看来, 还蛮多人抗拒豆腐的哦, 这样也好, 会想尽方法加入不同的配料, 发挥创意啦!!

      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