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8, 2012

铁板伊面 Hot-Plate Yee Mee



在商业广场的美食阁里, ahtee最常点的就是这道铁板伊面, 
就因为喜欢热食, 所以享受看着热铁板里沸腾的酱汁和面条!
外头的价钱是介于RM6.00~RM7.00,  偶尔觉得有点小贵, 
而且里头小小几块的鸡肉, 真的还蛮小器..
 买到了一个不错的铁板, 当然迫不及待来个自家式而且材料满满的! 哈哈!




材料
去骨鸡腿肉  2 片 [切片, 用少许蜀粉, 麻油, 酱油和胡椒粉腌制30分钟]
辣椒干 6 根 [剪半, 浸软]
姜 2 片
蒜末 2 瓣
香菇 3 朵 [浸软, 切条状]
伊面 2 份 [泡水1分钟, 捞起备用] 
鸡蛋 2 颗
葱花。芫茜 适量
生菜丝 适量
勾芡水分 2 大匙 再添加直喜欢的浓度


调味
清水 650ml
鸡粉 1/2 茶匙
蚝油 4 大匙
生抽 2 大匙
老抽 2 大匙
米霖 2大匙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 1大匙油炒香姜片和蒜末, 加入辣椒干, 鸡肉片和香菇, 继续翻炒直鸡肉色泽变白
2. 加入所有调味料, 小火焖煮5分钟,  转中火勾芡备用
3. 铁板抹上一层油, 烧热, 加入伊面, 打入一颗鸡蛋, 加入适量的鸡肉, 待滚
4. 撒上生菜丝, 葱花和芫茜, 趁热享用!








Pin It

12 comments:

  1. Ah Tee。。。如果有一天你开餐厅我一定会"实扑"你!

    ReplyDelete
  2. 商场卖的通常都是咸到。。。
    你做的伊面卖相比外面好多了!!!由其是那粒鸡蛋哦。。^^
    这个拜五我也来煮伊面吃,好久没弄了哦。。。嘻嘻!!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很爱铁板面,浓浓的酱汁包裹着面条,真的很好吃~可是商场里的有些真的乱煮的,酱汁太甜了,而且没有顾火的,通常底都烧焦了...

    ReplyDelete
  4. Ah Tee,前几天我在某广场有叫这道铁板面,真的鸡块很小很少咧!
    真的跟您煮的相差很远,简直吸引我的目光,尤其那粒荷包蛋!

    ReplyDelete
  5. 请问铁板一个多少钱?在哪里才买得到的?你这个铁板伊面太吸引人了,尤其是那粒鸡蛋。

    ReplyDelete
  6. i love how you make the food so presentable and delicious!

    ReplyDelete
  7. 请问可以在哪里买到铁板?

    ReplyDelete
  8. 请问可以提供你买铁板的店名吗?

    ReplyDelete
  9. 请问可以提供你买铁板的店名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货你要吗? whatsapp :‪+60 11‑2768 1334‬

      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