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4, 2012

大炒篇。滑蛋海鲜烩饭




时常对着食谱和厨房, 偶尔也会暂时发呆放空.... 下不了手..
有时得靠老婆挑起一些灵感, 呵呵, 让我回想点子弄些隔了好久没弄的美食!! ^^
记得上一次的滑蛋海鲜烩饭, 都不知道已隔了多少个世纪?!! 我们还蛮怀念的..
今天是大饱口福的时候!! 哇哈哈哈~~~
 


重口味的朋友, 不妨参考上一次的滑蛋海鲜烩饭做法
这次减少了许多调味料, 但用了江鱼仔猪肉上汤, 添加了几分鲜味!

江鱼仔猪肉上汤
去骨江鱼仔 150g [洗净, 装入汤包]
瘦肉 1 小片 [大概150g]
水 1 Litre
**中火滚20分钟备用**

材料Ingredients
大虾 5只 [去衣, 切段, 拌入少许木薯粉和盐,备用]
花枝 2只 [洗净, 切片备用]
猪肉丝 少许 [用少许麻油, 酱油和木薯粉腌制10分钟]
葱花适量
蒜酥油适量
热腾腾的白饭 2碗
蛋 1 颗 [打散]

调味Seasoning
1/4茶匙江鱼仔粉
盐 1/4茶匙
胡椒粉 少许
麻油 少许

做法Method
1. 少许蒜酥油, 炒香猪肉丝, 虾仁和花枝, 加入汤汁
2. 待滚加入调味料, 勾芡, 试味后慢速倒入蛋液, 慢速搅拌成蛋花
3. 趁热淋上白饭, 撒上蒜酥和葱花即可享用!









Pin It

10 comments:

  1. 清清淡淡也是很好吃!

    ReplyDelete
  2. 近来我孩儿特别喜欢吃烩饭,只是烩汁捞白饭啦! :)

    ReplyDelete
  3. 我肚子饿了, 咕噜咕噜。。。。

    ReplyDelete
  4. 看了我流口水, 要学习做了, 很美味的样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 你的创意一定可以让这道更美味!! ^^

      Delete
  5. Tee...
    真的要向你学习这款美味好吃的烩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很容易, 不妨点缀一下, 你的家人一定爱上!!

      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