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9, 2012

哟!初裹者。怎么超小的肉粽?




曾经看着老妈裹粽子, 总觉得这容易! 
就只是粽叶对折, 填料, 裹上, 绑好, 尝试后我真的想大声喊Beh Tahan!! 
老妈, 这未免太难了吧??! 让我告诉您我的难处...

第一, 粽叶买得有点小, 裹粽子有难度之余, 这是我看见最小的肉粽, 哇哈哈!!
第二, 手指很难从命, 裹粽叶时把十根手指都打结, 失败..
第三, 绑粽绳时总是抓错对角, 打了结才发现手指也在内, 哇哈哈, 丑!



还好平时有下厨, 材料准备都不费功夫...
1公斤糯米, 洗净泡水两小时, 适量的蒜葱油爆香, 
加入5大匙生抽, 3大匙老抽, 1茶匙糖, 1茶匙盐, 1茶匙五香粉, 
1/2茶匙胡椒粉, 1大匙麻油, 中火炒匀即可



由于第一次尝试, 用的都是比较基本的材料
有450克的花肉, 8颗咸蛋黄, 10朵的香菇和150克的栗子

只有切片花肉需要事先腌制, 腌制调味有1大匙蚝油, 1/2茶匙五香粉,
2大匙米酒, 1茶匙麻油, 2大匙老抽, 2大匙生抽和1/2茶匙糖

至于栗子, 就必须泡水1小时, 再已小火焖煮30分钟



煮法也很简单, 爆香蒜葱油, 除了咸蛋黄, 加入所有的材料, 炒直7分熟即可



做法就不多说啦, ahtee只裹了个"半桶水", 呵呵呵...
待来日比较专业时来个youtube示范, 跟大家分享! ^^



记得记得, 买粽叶时也必须挑选较好的粽绳, 
以上这一坨, 一拉就断, 肯定让你裹得发火啦!! 后来, 还是以塑料草绳顶上!








虽然肉粽小颗了一点, 形状奇怪了点, 但得到的回应是, 味道好吃!
这已经让我这初裹者的信心加分了许多!! 
个人反而觉得糯米的味道少了点, 所以调味料的调整还待改善..










Pin It

17 comments:

  1. 我初学的时候
    也是半条人命
    真的很想放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真的需要少许坚持毅力!! 还好, 我的坚持, 让我领悟不少! ^^

      Delete
  2. 初学者,给你掌声鼓励、鼓励!
    做得很棒了啦!
    我今年偷懒,都没有裹粽子咧!
    能请我吃吗?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Qi, 谢谢掌声鼓励!!! ^^
      不请你, 怎么说得过去啊, 小小几颗, 自己来!

      Delete
  3. Replies
    1. 呵呵, 希望下次可以更丰富!! 必须寻找更大的粽叶才行!! ^^

      Delete
  4. Ah Tee好厉害吖!会裹粽子了!
    我学了很久都不会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星, 再接再厉!! 这就只考验耐性! ^^

      Delete
  5. 看了很想试试看!等明年吧!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HH,我都拖了好几年, 所以今年不容错过!! 呵呵呵..

      Delete
  6. 有放肥猪肉的粽子,我都喜欢....当然也要好吃哦! :)
    恭喜你裹粽成功,因为真的很不容易!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迪, 是咯, 不简单!! 好彩学会了这门传统小食, 没遗憾啦!! ^^

      Delete
  7. 算是做的不错了啦!!!
    第一次还可以包到有粽子的模样,可以说是good good 料咯!!
    我就失败咯!一个都包不出。。。这边漏米,那边漏馅料。。GIVE UP !!
    还是买来吃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例外!! 到处都漏米啦~~~~坚持坚持, 你一定能再裹出成果的!!

      Delete
  8. 老闆 我要吃咧

    ReplyDelete
  9.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và dịch vụ chuyển phát nhanh đi hàn quốc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