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12

两人电饭煲火锅




周末的两人火锅, 还真的乐在其中, 
想必是初次弄自家式火锅, 感觉暖暖的, 特别好, 
准备材料不多不少刚刚好!



使用饭锅来烹煮火锅, 不必要兼顾火候之余,
享用时也没那么紧张, 慢慢来, 也不担心材料过度烫熟!
唯一缺点, 待滚时间稍微长了点.....

自家式汤底, 可以任由发挥, 最主要是到味!
ahtee加了江鱼仔, 鸡骨, 左口鱼骨和少许萝卜,
我敢说, 这在外头找不到呐, 呵呵呵...



蒜葱油, 少不了的精髓!



腌制数小时的鸡肉和左口鱼片, 正! ^^
两样腌制的调味料都一样, 用了蚝油, 生抽, 糖, 米酒, 胡椒粉和木薯粉
分别是鱼肉加了姜丝来去除腥味!



新鲜蔬菜, 苋菜和油麦生菜!



泡软米粉, 和我喜好的伊面!








海鲜豆腐, 也是许多人的喜好之一!






搭配了香甜的芝麻豆酱, 和自制沾酱..

沾酱做法
指天椒 4根, 鱼露3大匙, 酸柑汁 3~4颗, 辣椒酱3大匙, 麻油少许, 汤2大匙












Pin It

15 comments:

  1. 这是我喜欢的火锅。清淡汤底,简单的材料。。。。。。在家里,舒舒服服,吃得轻松又快乐。

    ReplyDelete
  2. 我老公每次叫我准备火锅,我都翻他白眼.哈哈哈~两个人吃,一是去外面吃完拍拍屁股走了就好;一就是在家里煮"一锅熟"分来吃就好,还围着慢慢吃那么麻烦哦~更何况家有两小,善后工作那一堆碗碟想到会怕!没办法,我就是没有情趣的老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鬼, 待小孩再长大一点, 你就可以好好享受这过程啦!! ^^

      Delete
  3. 两人火锅, “正”丫。。。
    不过,Tee哥哥好像很多。。
    吃得完吗?做么没有没有叫我去帮忙吃。。
    lo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董夫人, 不多不多, 慢慢diap, 很快就完咯! 当然, 您是欢迎的!! ^^

      Delete
  4. last time when i dont own a steamboat set, i also use rice cooker, still work well but take longer time to boil the soup..eating steamboat at home, can buy a lot of ingredients and cheap !

    ReplyDelete
    Replies
    1. U'r absolute rite!! I think I'll b holding another section vry soon!! ^^

      Delete
  5. too much for 2 person lah, haha, can finish at the 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pper in the end...it was finally..finished...haha!!

      Delete
  6. 2人火锅不好“玩”滴。。。
    下次记得“玩”大一点。。。。。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吃火锅人多才好“玩”滴。。。…^_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您说得对, 火锅真的是人多好办事!! 不但没负担, 而且还可以品尝更多的材料!! 下次你JOin我对吗? ^^

      Delete
  7. 我也好喜欢吃海鲜豆腐,槟城那里有得买?海鲜豆腐的材料其实是什么?你会做吗?

    ReplyDelete
  8. Swee Fang, 超级市场都找得到!! 自己来太花时间了, 还是买比较方便! ^^

    ReplyDelete
  9. 看到你的自家式电饭火锅了,其实好享受在家吃火锅,可以准备自己爱吃的料,煮自己喜欢的汤头,一家人围着火锅有说有笑的,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