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5, 2011

自家豆腐羹




小时候的最爱汤羹, 豆腐羹~ 就只是配搭白饭"吸嚅吸嚅"地啃了一大碗!
记得以前老妈都是简易地熬了江鱼仔汤头, 勾浓芡, 打入一个全蛋就可开餐~

今天想来点特别的, 用了干贝蚝干来煮个汤头, 配搭豆腐真的是鲜味十足啦~~
材料Ingredients
水豆腐 1 盒
蛋豆腐 1 条
中型干贝 6 颗
蚝干 5 只
清水800ml
勾芡粉水 1/2碗
葱花 适量

调味Seasoning
鸡粉 1 茶匙
盐 试味适量 [1/3茶匙]
胡椒粉 少许
蒜酥油  少许

做法Methods
1.干贝和蚝干加入500ml的清水, 大火蒸30~40分钟直软
2. 倒入锅, 煮滚, 加入300ml的清水, 加入碾碎的豆腐
3.转小火焖煮, 除了蒜酥油, 加入所有调味料, 拌入勾芡粉水, 小煮直浓
4. 试味后上桌, 淋上少许蒜酥油, 撒上葱花即可趁热享用!







Pin It

11 comments:

  1. 这豆腐羹很赞咧!可以要吗?最爱这种羹汤了。
    也喜欢四川口味酸酸辣辣的。。。流口水了。。。
    下次记得做酸酸辣辣的。。。。呵呵。。。。。。

    ReplyDelete
  2. 好料~好料~
    我也很喜欢~呵呵·你小时候吃的跟我小时候吃的很相似~
    呵呵~福州人的家常菜^^

    ReplyDelete
  3. 我好喜欢豆腐羹,找一天我也来煮煮吃!
    谢谢您的食谱。 :)

    ReplyDelete
  4. 赞呀。
    这道菜我去沙登的餐馆一定会点!

    ReplyDelete
  5. 我现在也喜欢豆腐羹,淋上一点醋是我最爱的吃法哦~呵呵·

    ReplyDelete
  6. last time, i made this tofu soup very often, but dont know why, i have so long did not cook this and totally forgot about this soup, hahahah..Thanks for remind me, yummy!

    ReplyDelete
  7. angrymommy-tee, 四川我也喜欢!! 下次一定试试~~


    Winnie阿咪, 我也真的很怀念! 福州菜万岁!! ^^


    阿迪, 试试! 这超鲜的!!


    Aiwei, 这汤送饭真的唔得顶啦!!


    娇娇, 谢谢提醒! 放醋是我老婆的最爱, 我竟然忘记了!! ^O^


    Sonia, ur cook list too long, I have same problem here, always trying new recipe, but the older recipe juz left apart...for a long long period.....

    ReplyDelete
  8. All your food is amazing, all of the time.

    ReplyDelete
  9. 你真的是文武双全啊!!!
    你的老婆和孩子好幸福哦!!。。。

    ReplyDelete
  10. 中型干贝 6 颗
    蚝干 5 只,
    肯定很甜的,下那么重料哦。。。。

    ReplyDelete
  11. Loveforfood, Thanks!!^^


    Irene, 过奖了~~~~!! ^^


    Joelyn, 没熬到汤头, 唯有下手重一点, 呵呵呵~~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