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2011

One Lovely Blog Award @ 老妈子下厨




感谢AnnAnn, QiQi 和 Joelyn 分享的奖项, 感动~~~~~
当然, 15份的分享真的不够, 因为每一个用心经营的部落格都是 "Lovely Blog"!!

 由于ahtee的部落格开始于厨房, 那我就叙述下关于我在厨房的7项吧~~

1. 在厨房, 从只是准备煎蛋油菜, 到现在已有一系列的食谱记录, 也见证了自己的热诚
2. 在厨房, 我的调味料架子渐渐增加, 位子短缺
3. 在厨房, 我混的时间除了烹饪, 就是拿着相机徘徊
4. 在厨房, 老婆是我的Maria, 我的好帮手! 没了她, 我很忙
5. 在厨房, 烘焙白痴的我也买了许多的烘焙用具, 等待开包
6. 在厨房, 我需要阳光, 没了它, 照片就呈现不了!
7. 在厨房, 准备材料时总是重复地开冰箱, 因为我的记性有限!

再次想说的是, 认识你们一班部落友真好!! 
也要谢谢大家的光顾, 因为有你们的支持, 我才能把部落格做得更好!! 



老妈子准备了清汤粗米粉, 汤头清甜, 简单好吃!  

材料Ingredients
江鱼仔汤底 1小锅
鱼圆十颗
 猪油 1/2 大匙
小白菜 适量
 蒜米碎 1大匙
鲍鱼菇 6朵
瘦肉 100g [切薄片]
小虾 15只 [去壳]
粗条米粉 1/3 包 [泡水浸软]

调味Seasoning
盐适量[试味], 胡椒粉少许

做法Methods
1. 中火把猪油炒香直金黄, 下蒜米爆香
2. 下瘦肉和虾翻炒片刻后过滤倒入江鱼仔汤底
3. 待滚放入粗米粉, 调味后放入小白菜, 鲍鱼菇和鱼圆
4. 稍滚一下即可趁热享用! 




小贴士
**炒猪油时不需要放食油, 因为猪油遇热后会释放油脂**



饭后甜品, 老妈子黑糯米红豆汤, 做法也是超简单, 
加上用气压锅熬煮, 时间也省了许多!

材料Ingredients
黑糯米 125g
红豆 125g
班兰叶 6片
椰浆 50ml [加入50ml的清水]
清水 3 Litre
黄糖 适量 [试味]

做法Methods

1. 黑糯米和红豆洗净, 加入1.5公升的清水, 用气压锅煮软
2. 把煮软的黑糯米红豆滔入另外一个锅子, 再次加入1.5公升的清水, 椰浆和班兰叶
3. 中火熬煮直颜色变深 [熬煮时不时搅拌以免粘底]
4. 最后加入黄糖, 搅拌均匀即可!

**享用时可以加入少许浓椰浆, 味道更佳!**

气压锅的用法

1. 材料加水, 上盖后大火加热15分钟, 熄火
2. 这时气压显示盖[金色]会挺起, 等待显示盖降下, 材料就焖煮好了

**气压盖降下前千万不要打开盖子, 以免大气压把盖子弹出**







Pin It

18 comments:

  1. 恭喜、恭喜哦!
    红豆糖水,顺便来一大碗吧!
    中医说我缺血,
    喝红豆糖水可以补血。咔咔~

    ReplyDelete
  2. 恭喜得奖。^^
    那碗清汤粗米粉的做法很有妈妈的味道。
    我。。很久没吃妈妈煮的米粉汤了。
    呜呜呜~~

    ReplyDelete
  3. 嘻嘻。。。认识Ah Tee是因为美食,再来是他拍得一手好照片,还有那口爱的Sonia。。。还有。。。我要认识伯母~~~我想她一定是高手。。。哈哈!!我除了喜欢吃美食,做美食,还有喜欢拍美食。。。这几天看看之前的照片。。。怎么可以拍得这么烂。。。现在好像也没有好好!!

    ReplyDelete
  4. 粗米粉我很喜欢吃,有口干,尤其加了很入味的汤底,我可以吃两碗哦。

    ReplyDelete
  5. 我喜欢米粉,超喜欢,你的米粉勾起我的味蕾咧,马上煮碗来吃!
    也恭喜你得奖哦~^^

    ReplyDelete
  6. 你的菜肴和摄影真的很好。加油:)

    ReplyDelete
  7. 你好!在月家看到留言用气压锅煮风爪,不知可以教我用气压锅用法吗?时间几久就可以?我也来碗香甜的糖水.

    ReplyDelete
  8. 这个碗我也有,不过用的次数很少:P
    因为容量有点小:$

    ReplyDelete
  9. 恭喜您也得了大獎!! 這碗黑糯米红豆湯淋上椰漿真好看!

    ReplyDelete
  10. 恭喜咯!
    世上只有妈妈好。。
    吃了妈妈的料理,
    特别有活力吧?
    你妈妈真厉害一下子就变出那么好吃的料理。。
    小弟,几时她还会过去你家?
    记得叫我哦。。。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QiQi, 再次谢谢你的奖项!
    一大碗吗? 当然没问题!! 真的要多補補咯!


    Nicoz, 谢谢你!!
    老实说, 我自己煮肯定没这般味道, 就如你所说, 欠佳妈妈的味道!!
    应该可以酱形容妈妈的味道吧, "简单但够味"!!


    KockLan, 我也蛮佩服我老妈子, 她煮菜, 不用食谱, 不用衡量.....说真的, 你的拍照技术进步神术咧! 你也要加油噢!! 期待你更多美美的作品!!

    ReplyDelete
  12. SusanYee, 粗米粉容易吸入汤汁, 所以如果吃不完再翻滚, 味道会更好!!


    娇娇, 试试! 这道妈妈米粉你肯定会喜欢! 呵呵呵~~~


    小鬼, 你也有拍食物的Sense啊! 我也喜欢你的作品!!

    ReplyDelete
  13. CatDog, 欢迎你! 如果是用气压锅煮鸡脚, 时间必须短一些, 大概拿捏在10分钟左右就好, 以免口感太软..
    一样, 必须等气压指示盖降下, 再稍微调味, 勾芡即可!
    香料可以用姜, 蒜, 八角和桂皮, 调味者黑酱油, 生抽, 蚝油, 胡椒粉, 少许冰糖即可!


    鲸鱼, 这是我的小妹收集的, 我偷来用...呵呵..


    Martin, 谢谢你!


    Joelyn姐, 老妈没到我家, 是我去她家! 哈哈哈!!
    下次, 你必须跟我到JB走一趟了!! ^__^

    ReplyDelete
  14. 谢谢你,想问清楚一点是气压针(金色那个)上了算吋间,还是上盖开始算时间.

    ReplyDelete
  15. catdog, 是上盖后烧滚十分钟, 气压针升起, 再等大概15~20分钟, 气压针降下过后才开盖..
    **视气压锅大小而定, 有时水量会减少, 可以再加点水然后调味勾芡**

    ReplyDelete
  16. 真是很多谢你,我明白了,买了10多年气压锅都不会用.

    ReplyDelete
  17. 看到粗米粉汤流口水~
    哈哈,也算是我们福州人的面hor~我好像很少看到人酱煮的~可是我们小时候都是酱吃~如果买到拉拉的话,老妈就会煮,超好吃的^^

    ReplyDelete
  18. catdog, 不客气, 希望帮到你!


    winnie@阿咪, 是! 福州人的招牌之一! 谢谢提醒我还可以放入啦啦!! 我还真的忘了有这配搭噢~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