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 2010

杂锦烩豆腐




取它为杂锦, 是因为里头有杂豆, 香菇, 虾子, 葱段....
铺在底下的豆腐, 可选择性地放入本地豆腐, 日本豆腐或水豆腐..

材料Ingredients:
水豆腐1盒, 蒜米1大匙, 香菇2朵[浸软切丁], 虾子[剥壳切丁后, 加入少许粟粉拌均匀],
杂豆半碗, 青葱碎1大匙
调味Seasoning:
蚝油1大匙, 酱油1大匙, 鸡精粉1/2茶匙, 绍兴酒1茶匙, 麻油少许,
胡椒粉少许, 水1/2杯
做法Methods:
预热, 水豆腐蒸2分钟备用
爆香蒜米, 先放入香菇和虾子翻炒1分钟后加入杂豆和调味料
待滚后勾芡淋上豆腐洒上青葱即可享用
小贴示:
1) 浸香菇时可加少许糖, 香菇的鲜味才不会流失, 香菇水可加入菜肴烹饪, 味道更佳
2) 虾子用少许粟粉拌后, 炒时水分不宜流失, 比较弹牙

Pin It

5 comments:

  1. 我喜欢这样的豆腐
    颜色和味道都很吸引吧~

    ReplyDelete
  2. 你应该去参加这个:
    八度空间美食型男募集厨艺精湛的男士

    廿一世纪的今天,烹饪不再是女生的专利,煮一手好菜更是许多男生的拿手好戏。现在,是时候走出厨房,向大马观众展示您的精湛厨艺。欢迎热爱烹饪的大马男性公民,前来报名参加由八度空间精心研创的大马首个中文烹饪真人秀《美食型男》。

    欲参加《美食型男》的男士除了需具有好厨艺外,对烹饪必须充满热忱。欢迎年龄介于20-35岁,通晓中文的马来西亚男性公民,请把个人资料邮寄或电邮至以下地址,并注明《8TV HOT CHEF美食型男》负责人收即可。个人资料必须包括中英文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络电话、居住地址、电邮、职业、烹饪经验和拿手菜肴(如有)等,并附上两张4R个人照(全身及半身近照)。
    地址:《8TV HOT CHEF美食型男》
    8TV, Sri Pentas
    3rd Floor, South Wing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Selangor Darul Ehsan
    电邮:hotchef@8tv.com.my 或 chinese8tv@gmail.com

    此外,参赛者也可选择将烹煮过程的录影片段连同报名表格一同寄上。

    如果你有认识煮得一手好菜的帅哥朋友,也可以向我们推荐。
    每位参赛者需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入围者将接获电话通知。截止日期为2010年4月11日。更多详情,敬请浏览www.8tv.com.my。

    ReplyDelete
  3. 知道你参赛了,来给你打气!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4. 小晴妈妈...谢谢噢!! 希望能入围吧...应该蛮好玩的..
    chrisdy, 谢谢你的支持噢!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