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0, 2011

5分钟简易菜肴@菠菜姜炒瘦肉




材料Ingredients
菠菜 200gm[切2寸长度], 瘦肉 100gm, 姜片5片, 蒜片2瓣, 薯粉1茶匙

调味Seasoning
斋蚝油1大匙 [用斋蚝油因为有带甜味, 味道比较显出]

做法Methods
  • 瘦肉切薄片, 用薯粉捞拌均匀
  • 爆香姜片和蒜片, 下瘦肉炒直熟, 再顺序下菠菜和调味料
  • 翻炒1分钟即可上桌!


**如果要菜肴更亮丽, 不妨勾点芡, 效果更开胃**


Pin It

7 comments:

  1. 看起來,你的光源是在左手的方向,是自然光嗎?你都是晚上拍的照片嗎?有沒有加鎂光燈?用鎂光燈時,是不是都要有反光板呢?

    ReplyDelete
  2. 对啊, 安妮, 都是从左边的阳光! 晚上却是我的克星!! 因为...法宝有限....据我所知, 反光板是用来减轻光亮直射! 让效果比较自然.. 你呢? 都用什么方式来拍摄?


    Sonia, 鲸鱼...菠菜果然是营养十足的蔬菜!! 大多数的营养餐都能看见它! 当然, 我最喜欢是它的口感!! ^__^

    ReplyDelete
  3. 晚上也是我的剋星啦!我看人家自製一個小型攝影棚,也很想做一個來玩,可是小型的而且有夾子的照明燈不容易找,我也只是想想而已。我拍照的光源都是在後面的方向,但我沒有加板子,懶惰,也找不到適合的。唯有靠後製來補光,才勉強及格咯。

    ReplyDelete
  4. 安妮, 这可以开始实行了! 将来我们可以分享多点心得!
    食物拍摄已经勾起了我的兴趣! 因为把一样平凡的食物拍得不平凡, 是很满足的事~ 当然, 我也必须开始学习用用对的器材~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