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11

我不吃鱼头。鱼头米粉 Fish Head Bee Hoon




我们俩都喜欢吃鱼头米粉, 早餐, 午餐或晚餐都没问题! 
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亚洲口味吧?! 口味不重者不欢...呵呵..



但是, Ah tee不爱鱼头, 不爱鱼头的腥味,
所以, 鱼头都归老婆, 鱼肉我杀, 鱼头汤我更是喝光光!
因此, 自家的鱼头米粉, 哪会有鱼头的出现?! 呵呵呵...



 自家鱼头米粉, 材料可以毫不犹豫GaoGao的加上,
煮出来的汤头, 够酸, 够鲜, 够香, 我已狠狠扫了两碗!

材料Ingredients
马鲛鱼 4片 [去大骨切半, 用少许盐, 胡椒粉和麻油腌制1小时]
咸菜 1块 [切丝]
姜 3cm [切薄片]
番茄 2 颗 [1分6段]
淡奶 适量
米粉 [浸软]
水酸梅 适量
香菜 适量
绍兴酒 适量
蒜油 适量

汤底材料。调味Soup Ingredients。Seasonings
鸡骨 2 副
沙葛 1 颗 [切片]
姜 5~6 片
清水 3 公升
冰糖 6 颗
盐 1 1/2茶匙
味精 1/3茶匙
**材料熬煮40分钟, 才下调味料即可, 备用**




做法Methods
1. 鱼肉平均沾木薯粉, 高温油炸直金黄备用
2. 淘出1碗分量的汤底, 下1大匙咸菜丝, 4~5片番茄, 1颗水酸梅和5片姜煮滚直出味
3. 下米粉, 试味再稍微调味, 下淡奶和1大匙绍兴酒即熄火
4. 加入已炸好的鱼肉, 香菜和蒜油即可享用!



建议也可以加入鱼绞, 吃起来不单调也更滋味!

Pin It

12 comments:

  1. 食谱我抄了,因为我家有鱼等我吃。。。煮了会poslaju给你喝的,因为你爱喝嘛。。嘻嘻

    ReplyDelete
  2. 呵呵,我爱有加奶的鱼头米粉:)
    我在KL常去CHERAS一带吃,那里有很著名的,非常好吃,汤头有酒味的:P

    ReplyDelete
  3. Thanks for remind me, I have so long did not cook this for my family . Yours sound so delicious!

    ReplyDelete
  4. 我也要来一碗,那些鱼头可以留给我....哈哈!

    ReplyDelete
  5. 鱼头的肉是好吃的。我喜欢。来个加料的。加个鱼头!HA!HA!

    ReplyDelete
  6. 看到照片都一直在流口水了。和你一样,我也不会吃鱼头,每次在外 吃鱼头米粉时都要求要鱼肉的。 Sonia喜欢吃吗?我家Chloe很爱吃哦!

    ReplyDelete
  7. ahtee在材料图片我看到[3粒青色]的好像是酸柑吧?水酸梅 好像不是这样的。。。。不好意思,我要弄清楚才煮哦。。。感谢。。

    ReplyDelete
  8. JOelyn, 你必须注明"Fragile"咯! 否则我的汤就会落空噢~~
    不好意思, confuse你了, 那是酸柑, 如果汤汁不够酸, 就挤入提提味吧!


    鲸鱼, 识货噢, Cheras一带的鱼头米粉是真的很出名, 加了绍兴酒的鱼头米粉会有另一番风味!


    Sonia, U'r most welcome, waiting for your new recipe discovery for the soup here, hehehe...


    Felvin, Joceline, 鱼头饭屎哦?? 那跟我一起吃鱼头米粉是赚的咯~~


    Michelle, Sonia也是比较喜欢炸鱼肉, 我想, 比较够味吧! 汤汁也一样!

    ReplyDelete
  9. AhTee, looks like to click the wrong button cos can't read Chinese, if so please pardon me. Co-incidentally, I make this dish for the first tine and the post will be up tomorrow. Your fish head meehon makes me "Low how sui", I am not kidding.

    ReplyDelete
  10. ^^Quay Po, hehe..sorry...made u drools..
    Looking forward for ur post! Must b much much delicious!

    ReplyDelete
  11. 我家的魚頭也是老婆的^^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