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0, 2010

第二份月子餐~红酒面线



由于必须工作, 老婆的月子餐都得靠岳母打理..唯有早餐或宵夜是ahtee能为她准备的了.. 
所以, 简单快速的煮法是必备的咯! 这一道红酒面线, 就只用了10~15分钟..

材料Ingredients:
面线1片, 猪肉丝100gm, 鸡蛋1/2颗[打散], 红糟米酒1杯, 姜丝3大匙, 清水1/2杯, 麻油4大匙
调味Seasoning:
 生抽1汤匙, 盐1/8茶匙, Dome蓝酒1汤匙
做法Methods:
烧热麻油, 炒香姜丝直金黄, 拌入鸡蛋炒直干后加入肉丝继续翻炒
加入红糟米酒和清水, 待滚后加入调味料即可淋上面线享用

由于做月子时只能吸取适量的盐分, 面线烫熟时最好过冷水洗掉多余盐分
再下锅烫一烫热水即可.


Pin It

9 comments:

  1. Now I feel better with this new template, look plain, simple and work well. Aiya, I love this, can I go over to have a bowl ? hehehe..

    ReplyDelete
  2. 虽然材料简单,但也是份很补身的食谱哦!^^

    ReplyDelete
  3. 这个食谱我要带走了,
    朋友送了我自家酿制的红糟酒,和实兆远的手工面线
    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4. Sonia, glad to hear that..^^No problem la...come la come la..big bowl for u!

    albeeMummy,
    對啊! 會補到發熱氣的! 最近太熱了, 我都不敢動它..

    小晴媽媽,
    以上是根據月子餐煮出來的, 如果普通煮法可以下重點點調味料, dome藍酒可以以少少糖來代替[太熱氣了], 因為紅糟酒有些微帶酸.

    ReplyDelete
  5. 传统福州月子餐~~~哈,我以前做月只爱红酒汤,不爱面线~~~只要红酒汤捞饭就一流了~~~

    还有,如果喜欢姜的话,姜丝煎kampung鸡蛋再煮红酒汤,也很补的哦~~~我坐月时吃蒸鱼,也是姜丝+红酒+姜酒,也很赞~~~

    ReplyDelete
  6. tee 也是福州人??
    以前我做月子是吃红酒餐
    真的觉得很可怜
    (吃不惯红酒, 觉得很难吃)

    你老婆很幸福叻
    老公亲自下厨煮月子餐~~

    ReplyDelete
  7. winnie阿咪, 哪里可以買得到姜酒呢?

    大白鯊, 對啊, 我是半個福州人啊!! 跟我媽的..你也是??哪里的福州人?? 有些人真的頂不順紅酒的味道..唯有放少點咯..^^

    ReplyDelete
  8. Ah Tee 你太棒了!我的老公只会吃!哈哈!

    ReplyDelete
  9. 姜酒是我家婆酿的(广东人)我不会做,也不懂哪里有得卖?老妈那边的亲人就酿红酒,O(∩_∩)O哈!

    对了,我想到我家婆有做过月子宵夜给我吃,是---当归、郎酒盐焗鸡,当时没什么胃口吃,现在想起又很想吃,很香的~~~就普通盐焗鸡的做法,只是在甘榜鸡里加了几片当归&少许郎酒。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