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5, 2010

椰丝香兰卷@Kuih Ketayap



面皮材料Ingredients:
面粉230g, 粟米粉20g, 浓椰浆100ml, 清水350ml, 班兰汁150ml, 盐1/3茶匙, 鸡蛋1颗
馅料Filling:
椰丝300g, 椰糖[Gula Melaka]150g, 盐1/4茶匙, 班兰叶2片, 清水100ml
做法Methods:
1. 煮滚清水后加入椰糖和班兰叶
2. 椰糖煮溶后加入椰丝和盐炒直水收干, 取出班兰叶, 待凉备用
3. 将面皮材料搅拌均匀, 过滤后置边30分钟
4. 在不粘底锅抹少许油, 将(3)适量倒入, 慢火将单面煎圆薄形
5. 取出, 包入(2)后卷成圆筒形即可享用





Pin It

15 comments:

  1. 这个小吃我也喜欢。。。。把食谱带回家咯!谢谢哦!

    ReplyDelete
  2. 这个我很爱吃
    但是就是懒惰做咯

    ReplyDelete
  3. Pynn, 这糕点还真的蛮容易的...赶快行动吧~
    ^^

    ReplyDelete
  4. 好漂亮的kuih ketayap,金黄色也是很吸引人啊。
    我也很爱这一款小点心,不过,近来都是直接和makcik购买。
    看了Tee的分享,忽然有了自己动手做的冲动。

    ReplyDelete
  5. 我很喜歡吃這款kuih,倒沒想過做法這麼簡單,有時間我會試做看看,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6. chenboon, 我已在食谱稍微加多了50ml班兰汁,所以效果应该会比较青点吧~不妨试试~自己做的会比较好吃, 新鲜出炉!

    ReplyDelete
  7. 巧思妈妈, 难度应该是在煎面皮的时候吧, 一旦煎了几片, 锅底会比较热, 记得守着火, 不然面皮浆太快凝固时就难成圆形了...

    ReplyDelete
  8. 好高興又可以遇到另一個愛下廚的同鄉人!而且妳還是個高手leh。。。Kuih dadar也是我其中一個最喜愛吃的kuih。。。妳的呀令我想起了當時我在外留學的日子。。。想吃kuih dadar,那就自己動手咯!其實,這是一個很好的回憶!謝謝哦!

    ReplyDelete
  9. Hihi Pei-Lin..
    你夸奖了...只是爱煮而已...呵呵..高手还离好远咧..
    不客气, 很高兴我的佳肴能令你回味美好回忆...........[^,^]

    ReplyDelete
  10. 这道小吃手续还蛮适合我在公寓小厨房做,我明天就准备材料试试,希望我也能像Ah tee 师傅一样变得那么巧手。。。:)

    ReplyDelete
  11. Hi Anonymous, 欢迎你来到Tee's Kitchen...师傅还不敢当啦..但很高兴可以和你分享! 希望您明天试做成功!!

    ReplyDelete
  12. 我回家再试试,那是我妹吵我做,嘻嘻!

    ReplyDelete
  13. 煎饼皮比较难,要很有耐心吧!!! ^^

    ReplyDelete
  14. hasegawa, 试试后给点意见咯! ^^


    Ykaren, 建议使用不沾煎盘, 会比较来得容易!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