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 2011

芽菜鸡饭 a.k.a Nga Choy Gai




踏进厨房那么久以来, 这是ahtee第一次准备自家芽菜鸡
味道和卖相都相当满意! 扣分的就在鸡肉多煮了5分钟, 鸡肉滑嫩度就差那一点点..
老婆好喜欢, 也不枉费我困在厨房两个小时...呵呵呵...
其实...也不需要两个小时啦, 因为中间还包括了照相..



白斩鸡材料Ingredients

菜园鸡 。。。。。。。。1 只
葱段。。。。。。。6 根
嫩姜。。。。。。6 片
盐.。。。。。。。1 茶匙
麻油/蒜油。。。。。。。。。1 大匙
水。。。。。。1 大锅 / 或 足够盖过鸡只

做法 Methods

1. 葱段和姜塞入鸡肚内, 封口
2. 盐均匀的抹上鸡皮, 腌制20分钟
3. 水煮滚, 鸡下锅后关小火, 焖煮20分钟取出过冷水, 吊起风干
4.风干后抹上麻油或蒜油, 取出肚内的葱段和姜, 斩块备用

鸡肉淋汁 Sauce

酱油/老抽。。。。。。。4 大匙
鸡粉。。。。。。1 茶匙
热水。。。。。。。。5 大匙
糖。。。。。。。1/2 茶匙
麻油。。。。。。。。1 茶匙

**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芽菜, 肯定不能少的一道搭配!
**烫熟的芽菜, 加入少许鸡肉淋汁, 斋蚝油, 蒜油和胡椒粉即可**



网上参考了一番, 决定用综合两种沾料一起, 想不到吃起来还真有另一番风味, 推荐!

沾酱材料 【红】

红辣椒。。。。。。。。4 根
蒜。。。。。。。。5 瓣
姜。。。。。。。。2 cm
白醋。。。。。。。。2 大匙
糖。。。。。。。。少许
味精。。。。。。。少许
盐。。。。。。。1/3 茶匙

做法: 所有材料切小片后, 用搅拌机搅拌均匀即可

沾酱材料 【青】

青葱段。。。。。。。。2 根
姜。。。。。。。。3 cm
食油。。。。。。。3 大匙
味精。。。。。。。少许
盐。。。。。。1/4 茶匙

做法: 青葱和姜剁细碎, 拌入味精和盐, 烧滚食油, 趁热淋上即可


鸡饭材料 【两人份】

白米。。。。。。。。2 杯
清水。。。。。。。。水量依个人饭煲的衡量
香茅。。。。。。。1 根
洋葱。。。。。。1/2 颗
蒜。。。。。。3 瓣
姜。。。。。。3 cm
牛油。。。。。。1 大匙
鸡粉。。。。。1/2 茶匙
盐。。。。。。少许
香兰叶。。。。。。。6 叶
食油。。。。。。2 大匙

做法 Methods

1. 香茅, 洋葱, 蒜, 姜和食油放入搅拌机打碎
2. 打碎材料放入锅中炒香,  加入白米和其它材料
3. 煮熟后把米饭搅松即可








事先准备好沾料和蒜油, 能让功夫事半功倍, 也轻松得多!


Pin It

17 comments:

  1. 流(¯﹃¯)口水~~~
    很好料哦~芽菜太少了~哈哈~
    辣椒看了超开胃的涅~好料呀!!!

    ReplyDelete
  2. 这个好好吃哟,那沾酱也很考工夫呢!

    ReplyDelete
  3. 你真的是。。。。。。让我自叹不如!!

    ReplyDelete
  4. 看了。。。好饿。。。好饿。。。
    ah tee真是好老公,好爸爸~

    ReplyDelete
  5. 好好吃,
    我要做。。。
    食谱拿了。。。。
    感谢ah tee那么无私
    详细分享哦。。
    还有一事相求哦。。
    p/s:
    想请教你些相机问题,
    事关我家的相机差不多要和我离别了,
    所以现在在物色新相机,
    我有看中了一架,是在ASTRO广告看到的,
    其实是被它外表所吸引的,
    就是不知道耐用及好用吗?
    它是PANASONIC GF2,
    但我想价钱也很高,
    要整2千多块吧?
    蛮不舍得的,
    你有其它好介绍吗?
    我要简单用而清晰的,
    而且是给我这新手用的,
    复杂的我不行,
    头会痛。。。
    哈哈哈哈哈,
    谢咯!

    ReplyDelete
  6. Winnie阿咪, 趁哪天得空时不妨试试, 还蛮快就可以享用的....


    Ah Tze, 不会啦, 那沾酱10分钟就可搞定! 配搭鸡肉很开胃~


    小鬼, 别那么说啦, 我到时还要跟你学戚风咧~~


    月, 我暂时好在都让她们两都吃得饱饱, 哈哈哈!!


    Sonia, yes indeed, coz we al were really satisfied with it!


    Joelyn, 不客气!
    我有两架机要介绍,
    1. Canon S95, 半自动, RM 1300 ++
    2. LUmix Lx-5, 半自动, 也是我现在用的Lx-3的升级版.. RM 1700 ++

    如果你考虑GF2, 不如直接拿DSLR如canon的新product,
    1. EOS 1100D, RM1899
    2. EOS 600D, RM2500
    这两架可以让你拍出更出乎意料的美食相片!

    ReplyDelete
  7. 天啊,我真的要撞墙了。。
    什么是DSLR?
    对于我这样的菜鸟,
    我一定要拿全自动啦。。。
    我真的对拍摄一无所知,
    现在这架旧SONY SHOT我都蒙查查的,
    其实我该花点时间去摸索相机。
    感谢你,我会上网看看你介绍的.
    EOS 1100D& EOS 600D

    ReplyDelete
  8. Joelyn, 现在网上的摄影资料都很充足了, 不用担心, DSLR也是有自动Mode, 很快就能上手的, 而且不会那么快就过时...镜头也可随时转换, 比较值得!

    ReplyDelete
  9. okok...这下明白了。。。感谢你哦。。。你真好!:)

    ReplyDelete
  10. 哇,自己制的一定很赞!!!应该很多工吧?!

    ReplyDelete
  11. aiwei, 的确吃得很满足! 准备还好...都没什么油烟, 时间也蛮快的..不妨试试!

    ReplyDelete
  12. 我想说的是~你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13. Felvin师姐, 你才是我偶像咧, 蛋糕都suisui的! 我需要慢慢学习~~

    ReplyDelete
  14. 我也很喜欢这个食谱。
    谢谢你的分享啊,食谱我带回家了^^

    ReplyDelete
  15. 酱油不是生抽吗?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