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5, 2012

咸香马鲛鱼




以ahtee自小的口味, 煮酱汁肯定偏甜, 因为妈妈是福州人, 只能说, 她传授得好呐!
奇怪的是, 娶了ahtee夫人自己的口味却渐渐转变, 最近, 偏咸...只能说, 老婆, 你好嘢! 呵呵..

仔细想想, 这应该不是转变吧, 而是适应, 简单说, 
如果我只煮些偏甜的酱汁, 自己就得啃得很"阴功"..
那我宁愿众乐乐, 来点偏咸酱汁, 大家都吃得开心!!


材料Ingredients
马鲛鱼 4片
姜丝 2 大匙
蒜末 1茶匙

调味Seasoning
辣豆瓣酱 2大匙
蚝油 1 大匙
清水 150ml
乌醋 1茶匙
糖 1 茶匙
勾芡水[1/2茶匙木薯粉+5大匙清水]

做法Methods
1. 姜丝油炸直金黄, 捞起备用
2. 马鲛鱼, 撒上适量盐, 拍上少许木薯粉, 煎直两面金黄备用
3. 爆香蒜末, 加入辣豆瓣酱, 蚝油, 乌醋, 糖和清水, 待滚勾芡, 试味!
4. 淋上马鲛鱼, 撒上姜丝即可!














Pin It

18 comments:

  1. 哈哈~你跟我一模一样吔~
    我是嫁了个广东人,口味也偏了·~
    以前吃的比较淡~现在偏咸了点~因为家婆喜欢豆瓣酱啦、豆屎啦~哈哈·
    不过,我老公也很喜欢我们福州人最爱的酸辣排骨、酸辣鱼片~

    ReplyDelete
  2. 食谱我带走咯·^^
    拿来煮鸡应该也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nnie阿咪, 原来您也有同样的经历, 希望你会喜欢这一道!! ^^

      Delete
  3. 哈哈!偏咸的菜肴也适合我这位客家人的口味喔!:D

    ReplyDelete
  4. 呵呵呵呵。。。。我是由咸转淡,以前很会吃咸,现在“从良”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Irene, 从良这得跟你好好学习了! ^^ 为了将来的健康, 这不能忽略~~

      Delete
  5. hahaha must cook something that suits the wife mar :P no choice lurr

    Latest: Bird's Nest Mooncake: Best of The Ye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sh, u'r right, dat's y nowaday, my flavor is totally shifted! ^^

      Delete
  6. Ah tee,救命啦!
    如果我买Canon 650d kit1的话,
    还需要另买EF50mm F1.8吗??
    这和原本配来的镜头有什么不同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极大的不同, 50mm可以发挥大光圈, 在食物拍摄有很大的作用, 大光圈让背景模糊可以把食物的美感突出!! 一定要买啦~~~

      Delete
    2. 感谢你这么快回复我!
      那么就是说,如果我要拍食物时,
      就要把原本的镜头拿下? 改用EF50mm??
      那原本的18-55mm哪个做末用??
      排写,遇到一个一窍不通的,问题特别多。

      Delete
    3. 对, 18-55可以拍任何事物.. 如果不需要, 可以问问只买机身和50mm吗? 但我知道不是很值得...你可以比较价钱...有18-55或无18-55, 你决定ok不ok..

      仔细点, 50mm是定焦拍摄也叫fix lens, 18-55是可以从18mm调到55mm来拍摄, 适合远或近调整..或叫zoom lens.. 您也可以打给我, 0123830478.. ^^

      Delete
    4. 真的谢谢你那么详细的解答!
      我已给对方答复了,就加买50mm。
      联络号码我收藏了,万分的感激!

      Delete
  7. I must get Leo to translate this recipe for me... heh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nn, hope u'll like it! Do comment me if any amendment needed!!

      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