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3, 2011

滑。滑。滑。旺记祖传豆腐花




经过同事Willy的介绍, 发现了怡保好吃的豆腐花!
如何好吃? 我认为只要够滑够香就已足够了!



现代的豆腐花, 实在很难找得到是用姜煮糖浆来配搭了..
但这里却找得到! 配上超滑的豆腐花, 正啦!



价格和餐单板都用彩色粉笔写上, 这我喜欢!



到那享用时是下午5点半, 豆腐花也已剩下无几, 
尤其是较出名的"黑豆花", 早已卖光光了..



老板也就直接用豆类做摆设, 实际也美观...



营业时间就只是上午12时直下午六时, 要吃滑豆花就必须趁早咯!



跟着以下地址, 在注意看看周围有没有大大的"豆腐花"?!
所以, 要找还不难的..呵呵呵..





Pin It

Jun 11, 2011

简易家常菜




很久都没在家好好煮一餐家常便饭了, 
工作繁忙之余也为了家里的未来装修团团转, 烦烦, 但..是开心的!
因为, 我的梦想厨房即将实现, 唔呼~~!!
今天难得清闲半天, 就快快下厨来点简易菜肴, 让晚餐有个着落!

姜丝腐乳炒生菜

材料Ingredients
生菜 [广东译音"油末"] 2棵
姜丝 1/2 大匙
蒜米 1 茶匙
腐乳 1 1/2 块
虾仁 4 只 [切丁]
瘦肉 适量
清水 2 大匙

调味Seasoning
盐 适量 [建议未下时先试味]
味精少许

做法Methods
1. 2大匙热油爆香姜丝和蒜米, 下虾仁和瘦肉翻炒片刻
2. 下生菜略炒, 拌入腐乳和清水, 炒匀后先试味再下调味料
3. 起锅趁热淋上少许香油即可享用!




豆瓣香炸鱼片

材料。调味
去骨鱼片 1 片 [切条]
姜末 1 大匙
蒜末 1 大匙
豆瓣酱 1 大匙
蚝油 1 大匙
糖 1/3 茶匙
盐适量 [建议先试味]
清水 75ml

做法
1. 鱼片事先用少许麻油, 盐和胡椒粉腌制20分钟
2. 腌制鱼片沾上木薯粉, 油炸直金黄备用
3. 烧热2大匙油, 爆香姜末, 蒜末和豆瓣酱
4. 加入清水, 蚝油, 糖和盐待滚
5. 勾芡后拌入鱼片, 翻炒均匀即可




番茄炒蛋

材料Ingredients
番茄 2 颗 [切薄片]
鸡蛋 2 颗 [ 加入少许鸡粉和胡椒粉, 打散]
蒜末 1茶匙

调味Seasoning
番茄酱 1 1/2大匙
盐少许
糖少许

做法Methods
1. 少许油爆香蒜末, 加入番茄片翻炒片刻
2. 拌入番茄酱和调味料, 炒匀
3. 最后倒入蛋液, 等蛋液稍微凝固继续翻炒20秒即可!





Pin It

Jun 5, 2011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阿妈娘惹粽】




自从去年开始, 就很想在端午节亲手裹上几粒粽子满足一下! 但还是败在我的时间..
幸好在端午节的前夕, 老妈招牌娘惹粽在ahtee回家前已热辣辣的准备好了! 安慰啦~
老妈的招牌agak-agak, 我实在没办法把实际材料给记录下来...
唯有尽快再说服自己把这给从头做一次, 好好地记录在Tee@Kitchen里..呵..



老妈娘惹粽, 味道到佳, Sambal的微辣, 带有冬瓜糖的甜, 加上虾米猪肉香, 哇~~~正!

希望大家也一样, 在端午节当天, 跟家人一起享用美味的粽子, 也享受团员的气氛!
"端午节快乐!"


Pin It

May 29, 2011

我不吃鱼头。鱼头米粉 Fish Head Bee Hoon




我们俩都喜欢吃鱼头米粉, 早餐, 午餐或晚餐都没问题! 
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亚洲口味吧?! 口味不重者不欢...呵呵..



但是, Ah tee不爱鱼头, 不爱鱼头的腥味,
所以, 鱼头都归老婆, 鱼肉我杀, 鱼头汤我更是喝光光!
因此, 自家的鱼头米粉, 哪会有鱼头的出现?! 呵呵呵...



 自家鱼头米粉, 材料可以毫不犹豫GaoGao的加上,
煮出来的汤头, 够酸, 够鲜, 够香, 我已狠狠扫了两碗!

材料Ingredients
马鲛鱼 4片 [去大骨切半, 用少许盐, 胡椒粉和麻油腌制1小时]
咸菜 1块 [切丝]
姜 3cm [切薄片]
番茄 2 颗 [1分6段]
淡奶 适量
米粉 [浸软]
水酸梅 适量
香菜 适量
绍兴酒 适量
蒜油 适量

汤底材料。调味Soup Ingredients。Seasonings
鸡骨 2 副
沙葛 1 颗 [切片]
姜 5~6 片
清水 3 公升
冰糖 6 颗
盐 1 1/2茶匙
味精 1/3茶匙
**材料熬煮40分钟, 才下调味料即可, 备用**




做法Methods
1. 鱼肉平均沾木薯粉, 高温油炸直金黄备用
2. 淘出1碗分量的汤底, 下1大匙咸菜丝, 4~5片番茄, 1颗水酸梅和5片姜煮滚直出味
3. 下米粉, 试味再稍微调味, 下淡奶和1大匙绍兴酒即熄火
4. 加入已炸好的鱼肉, 香菜和蒜油即可享用!



建议也可以加入鱼绞, 吃起来不单调也更滋味!

Pin It

May 25, 2011

香辣鸡柳 Sweet & Spicy Chicken




 呵呵, 看起来明明就是酸甜鸡柳嘛, 为什么要称香辣鸡柳呢?
这.....就只是颜色相似, 味道真的是香香辣辣, 再看看以下就清楚的啦...



无论是送饭送酒, 这肯定是很好的搭配, 红青黄椒的衬托, 也让佳肴更赏心悦目噢!



就是爱拍, 明明跟以上那张差个1到2度, 但总是不停地把它拍起来做个比较!
明显的, 红椒的亮度反射不同, 鸡柳的表面也更亮丽..

材料Ingredients
鸡胸肉 1 片 [分0.3cm薄片, 切成柳片, 腌制]
红青黄灯笼椒适量, 大概各2cm就足够 [切成三角状]
葱头仔 2 颗 [切片]

鸡柳腌制Marinate
1. 鸡胸肉切大概0.3cm薄片, 再切成柳片
2. 用酱油, 麻油, 糖, 盐和胡椒粉腌制30分钟以上即可



嗒啦~~~~~所谓的香辣就靠这白兔标辣椒酱了! 它带有辣椒香, 微酸和当然...足够的辣味!
还记得小时候老妈子总是喜欢用它, 无论是煮炒或沾酱, 我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
最近在超市给我找回这牌子, 必须好好回味一下咯!

酱汁Sauce
白兔标辣椒酱 3 大匙
急汁 1 大匙
番茄酱 1 大匙
糖 1/2 茶匙
盐少许
清水 5 大匙

做法Methods
1. 把鸡柳煎直双面金黄备用 **大概只需1分钟**
2. 少许油炒香葱头仔, 下灯笼椒炒片刻, 再下酱汁调味料
3. 待滚直开始浓稠, 才下鸡柳翻炒捞拌即可!






Pin It

May 24, 2011

Sonia的蜜汁萝卜鸡肉饼




好久都没为Sonia准备小食了, 弄了些Sonia喜欢的口味, 蜜汁萝卜鸡肉饼!
香香甜甜, 我想, 也是许多小孩的喜爱吧..

材料Ingredients
鸡胸肉 150 gm [捣烂]
萝卜80gm [刨丝或切小丁, 事先用热水烫熟直软]
Cheesdale起司片 1 片 [切丝]
薯粉 1/2茶匙
清水 1大匙

调味Seasoning
盐少许, 幼糖少许, 橄榄油1茶匙, 鸡粉少许


蜜汁调味Gravy Seasoning
蜜糖 1/2 大匙, 番茄酱 2 大匙
清水 5 大匙, 急汁 1 茶匙, 盐 少许 [试味]

做法Methods
1. 肉饼材料拌匀, 腌制20分钟
2. 使用不沾平底锅, 小火烧热1/2大匙橄榄油
3. 滔入5毛钱大小的肉饼, 慢火简直双面金黄备用
4. 将蜜汁材料拌均匀后煮滚直浓, 加入鸡肉饼捞一捞即可享用!



Pin It

May 19, 2011

古晋的甜煎饼




这甜煎饼可是我每次到古晋都不会错过的! 所以不得不分享一下~
不是很肯定这是不是土产, 但标签地址是Made In Kuching啦~
就只RM2.60一包, 里头有5片, 两片就已经可以把我挤饱, 呵呵呵......



喜欢这简单的煎饼, 口感好, 有点像古早人的面饼, 吃起来很有古早feel!
其它地方包括KL我都没看过, 所以每到古晋都一定会到便利店杀一包~



里头也包有薄薄的甜牛油馅料, 就是喜欢!!!


Pin It

May 18, 2011

脆底迷你批萨 Mini Crispy Pizza




在ahtee的部落格里, 时常都会看见很多的第一次, 
就因为啊, 想要烹饪的食谱例单好长...好长....唉, 贪心的我....就缺乏...."时间"!
排了好久的批萨, 也咬定把它弄出来先!

仍然.....第一次做了批萨, 感觉是......满足! 
满满的材料加上厚厚一层起司, 第一口后很快就会接上第二口~
看见老婆很快的啃上两片, 更明显的肯定, 这是好吃的~

取自:君之的脆底面团

材料Ingredients
自发面粉 100g
温水 50ml
盐 2g
橄榄油 10ml

做法Methods
1、自发粉倒入大碗,加入盐、橄榄油,再加入温水,揉成一个光滑的圆面团
2. 把面团放在室温下醒25-30分钟
3、醒好的面团压出空气,分成5份。取一份,揉成圆形,放在案板上压扁
4、用擀面杖把压扁的面团擀成直径10CM的很薄的圆面片




自制番茄酱料
材料Ingredients
番茄 2颗 [去皮切小丁]
洋葱 1/2颗 [切小丁]
清水 75ml
番茄酱 3 大匙
急汁 1 大匙
糖 1 茶匙
盐 少许
意大利混合香料 1 茶匙
黑胡椒 少许
橄榄油 1 大匙

做法Methods
1. 烧热橄榄油, 炒香洋葱, 加入番茄丁翻炒片刻
2. 加入所有调味料, 小火煮直浓即可 [3~4分钟]


批萨做法
1. 饼皮擀好后, 放上已涂上橄榄油的烤盘, 抹上番茄酱料和铺上Cheesedale起司片
2. 再来是香肠片, 红青椒丝, Parmesan起司丝和萨拉酱
3. 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炉, 烘上15分钟即可


Pin It

May 17, 2011

草莓奶油松饼 Creamy Strawberry Pancake




尝试了网上搜获的煎饼食谱, 牛奶香十足, 内层组织也相当软, 好吃!!
 再强调, 是真的好吃的!! 呵呵呵呵.....


加上了草莓酱和打发的鲜奶油, 搭配很棒!


材料Ingredients
自发面粉 200g
全脂牛奶 200ml
盐 少许
幼糖 2 茶匙
沙拉油 1 大匙
鸡蛋 1 颗 [分开蛋黄和蛋白]

配搭材料
鲜奶油 100ml  [打发]
草莓酱 2 大匙

做法Methods
1.自发面粉加入盐拌均匀备用
2. 牛奶加入沙拉油和蛋黄搅拌均匀后加入[1]
3. 蛋白加入幼糖, 打直湿性发泡, 加入[2], 用刮刀拌均匀冷藏30分钟
4. 使用不粘平底锅, 涂上一层薄薄的沙拉油, 滔入面糊, 小火将煎直双面金黄即可
5.  加入鲜奶油和草莓酱即可享用!



Pin It

May 14, 2011

我爱古早味。镒记 Yut Kee [Blogger-Break-Down]



几天前的Blogger-Break-Down, 完全无法开启或Sign-In! 
今天终于成功开启, 但发觉5月11号开始的Comments都已经被Blogger删除了
如果大家有意识到已经被删除的Comments, 不妨再次附上, TQ!! ^__^



在KL市区里, 镒记是我首选的餐室, 就因为它够老, 够味~也就是我爱的古早味!
 虽然它坐落在Jalan Dang Wangi的繁忙街道旁, 但可以看见, 人潮是由里排着出来, 站着等候
只能说, 这老餐室太厉害了!!
介绍几道我当天的午餐.......



烧肉卷套餐 RM17++
外脆内嫩的烧肉卷, 加上里头腌制的香料, 一口咬下去, 过瘾!


炒面线 RM 6.00
味道不错, 就是把面线炒得太软, 吃起来有点糊糊的感觉!


牛油蛋糕 RM 1.10/pcs
别小看这块蛋糕噢! ahtee只能说......不得不试! 你肯定会点上第二片


镒记Yut Kee Restaurant
35, Jalan Dang Wangi, 50100 Kuala Lumpur.
Tel: 03-2298 8108
Closed Mondays


Pin I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