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6, 2010

我很丑可是我好吃@鞋底鱼



记得小时候超喜欢吃这类鱼, 直到现在才知道原来"它"就是鞋底鱼!
只知道当时炸得香香脆脆,点了酱油配粥一流!
想不到还会有什么煮法, 但我想啊.. 
无论配搭任何酱料, 它还是必须经过油炸, 才能把腥味完全劈除!
AhTee配搭了自制的---------> 酸辣酱, 蛮不错一下!


这就是丑丑但炸出来香香脆脆的鞋底鱼!
一只的价钱大概在RM3.00左右
处理也蛮容易, 只需清肚再清洗干净再切片, 抹干沾适量盐巴, 油炸直金黄即可享用


 



Pin It

18 comments:

  1. 鞋底鱼.. 马来文是什么..?
    我好像没有看过.. sua gu下..
    你家那个"公鸡盘" ..我喜欢涅..
    很有古早味的风格~
    每次逛街看到..都会摸摸几下的...
    不敢买回家.. 家里人少..碗盘多.. >.<

    ReplyDelete
  2. 潜水经过~ 我也很喜欢吃这个鱼!!不过我家叫它‘龙舌’(福建话)。。叼走一条!!谢分享噢~ ^^

    ReplyDelete
  3. 我知道这个,炸脆了真的很好吃咧:)

    ReplyDelete
  4. 想不到丑丑的外表,但可以有这么好的卖相。。。赞!!

    ReplyDelete
  5. i eat this fish since young, my favourite fish with deep fry it and eat with a bowl of porridge and dip it with small chili and soy sauce, simply yummy!

    ReplyDelete
  6. 我小时候阿嫲常煎给我们吃的鱼,香香酥酥的很美味一下·

    ReplyDelete
  7. 啊!!我超喜欢吃“龙舌”的
    尤其是炸到香香脆脆后
    我可以一口气吃很多呢 XD

    ReplyDelete
  8. 对!我也超爱吃龙舌鱼。。。炸得脆脆的,yummy!

    ReplyDelete
  9. 原來叫鞋底魚哦。。。
    現在才知曉。
    小女子的娘親每次都愛用來炸得脆脆的很香。

    ReplyDelete
  10. 巴刹好像有看过,
    但就没吃过咯!
    会很多刺吗?

    ReplyDelete
  11. 这鱼,煎的很好吃。很喜欢。滑滑的肉质

    ReplyDelete
  12. June, 马来我还必须找找先...迟点让你知道...
    那公鸡碗很衬每一道菜肴, 我买来就是主要要拍照..呵呵...你那里, 多两个也不多吧, 快快, 去买!

    Vernice, 龙舌这名字很不错噢!身价都起了几倍...哈哈!

    鲸鱼, 也唯有酱是最好吃的咯!

    ReplyDelete
  13. KockLan,ChoiYen.. 所以啊, "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这个奖它是拿定了, 呵呵呵...

    Sonia, agreed!! Chili padi is the best!!!

    YY, 这真的是阿嘛传下来的一道鱼...也听我妈说过他们小时候已经都经常有配搭白粥一起吃!

    ReplyDelete
  14. 晕拳太极猫, 欢迎你来访Tee@kitchen! 我也是, 一口气可以吃好几条...呵呵..

    MIchelle, 原来你们也叫它龙舌哦, 所以我想...只有KL一带的才称它为鞋底鱼了..

    QiQi, 它的鱼刺都蛮少的, 很容易吃...试试看..你一定会喜欢的!

    NIkel, 欢迎你噢! 对对! 这鱼肉的份量虽然薄, 但肉质很滑, 这就是我喜欢的原因之一!

    ReplyDelete
  15. 你炸的技巧也未免太好了吧!
    脆脆的,
    肯定是一级棒了!

    ReplyDelete
  16. Sean,别那么夸奖啦...Paisei nia..
    要炸得脆记得把鱼抹干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17. 嗨,潜水很久,但看到这鱼忍不住了
    哈哈哈
    我的最爱,我们叫关公鱼或四角鱼
    现在还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了,很难买到的。。。

    ReplyDelete

你的意见, 我细心聆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